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心中始終住著一個孩子
2015/03/02 12:30:58瀏覽78|回應0|推薦7

其實呢,我心中一直住著一個孩子, 正如某句話說的,人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孩子.

與其說住著,聽起來好像本身已經不是孩子了, 倒不如說我本來就還沒有長大過.

是真的.

我可以說我的年齡是九歲,永永遠遠定格在Wendy等待Peter Pan來的那個歲數. 我小時候真的期盼過Peter Pan會來, 而且在我九歲那年,我的生日願望就是小飛俠能夠接我去Never Land玩一個晚上. 為此,那天我還特地穿上睡裙的睡衣(通常我都是穿睡褲, 媽媽說這樣不會冷), 而且夜深了還撐著沒睡覺.

結果, 小飛俠沒有來. 有可能他來過了,但是看見我睡著了,不想吵醒我, 而去接其他孩子了.

於是我一年又一年的期盼, 漸漸地我也快淡忘了小飛俠的存在,可是一直希望自己不要長大, 每年的生日願望都是這個.

永遠不要長大,我就可以一直玩遊戲, 不要去擔心大人世界的事情,因為那些事情不是我擅長的,我很恐懼, 比如說怎麼賺錢養活自己, 我什麼都不會.

這個生日願望有二十年沒有實現了, 可是我一直還記得這個願望.

你可以說我已經"長大了", 其實那不過我模仿我看見大人世界的行為和言語, 就像玩扮家家酒一樣的簡單, 可是有點無聊. 我也已經賺錢養活自己三個年頭了,真要問我會什麼技倆, 我說不出來, 雖然別人可以替我回答的很清楚,履歷上也條例分明, 其實不過是在實驗室裡用家家酒的心態做出一些別人要得東西, 而且是實用的.

直到我和孩子們玩耍的時候,我才覺得真正自在了,那些辦家家酒的遊戲是多麼的有趣多麼的好玩,因為玩錯了還可以重來,但是人生不可以.  在孩子們面前我可以完全顯現我的內在, 在"大人"前面我沒辦法,因為很彆扭.

就讓我永遠別長大吧, 即使遇上很多奇怪的不如意的事情(完全搞不懂"大人"的邏輯), 我還是那個九歲期待小飛俠來的孩子.

因為也許有朝一日,他會認出我的孩子般的靈魂, 領我去Never land, 即使可能是七八十年以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2122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