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個牢騷
2014/10/15 11:22:04瀏覽100|回應0|推薦2

我這個人是很少發牢騷的,一則我比較看得開(只要不要太過分,破壞我的信任), 二則發牢騷挺花精力的. 但是今天一天勞累的實驗室工作後,我真的有一小肚子牢騷想發發.

今天公司請來了一位某某食物獎項的得主來演講和參觀, 事前有兩個小秘分別寄送email給所有人關於得獎者的來訪消息. 一位專門負責通知研發部門的人員準備demo和提醒保持實驗室整潔, 另一位則是通知今天早上九點到十點的演講訊息. 妙就妙在這, 大家都知道有實驗室參觀(Des Moines 總部所有研發部門大概也有一百人吧), 可是都不知道或沒有印象有演講這回事.

令人發笑的是, 到了九點,除了公司大老闆到場, 剩下大概不到十個人到場, 其中就只有一位研發部門的director. 大老闆很生氣, 結束後便寄了一封信給所有directors, 責問公司有幸邀請world food prize laureate 來(拜託, 又不是諾貝爾獎得主, 我也曾被2011 還10的諾貝爾獎得主教過課TEM的課),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冷淡沒去?責問完以後, 文末帶了一句: Please give me an explanation.

錯過就錯過了, 還要什麼解釋啊?就算每隻小蝦米解釋了, 你這隻大鯨魚有空閒聽嗎?這種解釋一點意義都沒有, 官腔官調, 沒想到美國人開的公司竟然也這麼官僚. 況且你不會覺得很詭異,為什麼90%的人都沒來,會不會是你的小秘的溝通方式有問題啊?既然是這麼重要的演講(根據email的語氣), 小秘的email的標題標的跟平常email標題的語氣用字差不多, 就算打開了, 裡面也是草草兩行小字, 很難令人有印象今天將有一場重要演講.而且有句話,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誤會了. 那句話的中文是這樣的: 因為會議廳的座位有限, 如果你想去聽的話務必回覆此email好統計人數. 第一封信寄出時間是9/30, 第二封是10/8, 而且第二封裡面連地點時間都沒提,就只是提醒大家要去聽演講的話請回覆. 假如那小秘真的在數人頭, 她應該要知道實際回信人數有幾人, 如果到了前一兩天發現報名人數只有10個人,那應該就要發出最後通知, 說參加這演講是義務的, 這樣子才能做出演講場地爆滿的好看畫面嘛!!寫成那樣大家都好心的不去以讓位給重要人士囉!!

只要是人,不管哪個種族, 都是愛做足了表面功夫. 煩人煩心哪!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8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