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迦納觀景窗 夜半鈴聲
2009/11/12 19:28:11瀏覽785|回應0|推薦1

昨天凌晨,好夢正酣,突然電話鈴響,讓我立刻從床上驚坐起。天阿,凌晨三點,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摸黑找出手機,慌忙按下接聽鍵,”Hello,
Joyce, how are you?”



我立刻倒回床上。



Solomon,在Jukwa認識的當地青年,Winneba大學數學系學生,志向是回家鄉設立數位學習中心。



但這夜半鈴響已讓我徹底清醒,心想真的是好久不見,想問問大家近況。他和William在我的Facebook留言,也會送魚送花送水果什麼的,我幾乎沒回。雖常寫開心農場新聞,自己卻沒時間種菜。



第一次遇到Solomon,是在Jukwa的第二天。JoyWinneba開設的Open Digital Village已小有名氣,不少有類似構想的人,都會找她取經,Solomon也是其中之一。他與兩位有心回饋社區的朋友,希望整修的Jukwa廢棄舊屋,募集電腦,讓更多當地孩童有機會接觸數位新知。有的Jukwa貧戶家中連電都沒得用,電腦這東西,做夢也想不到。



Solomon的想法很成熟,加上成熟的外型,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社會人士,沒想到經Joy介紹,原來是大二的學生。真令我汗顏,三位迦納大二生正著手籌建數位學習中心,我大二時做了什麼事?



Joy聽完Solomon的規劃,相當開心,要他立刻帶我們去看數位學習中心預定地。房子離Jukwa市中心不遠外觀殘破,但結構完整,整修後應該是個不錯的場地。



Solomon現在一邊念書,一邊努力募經費、募電腦,但在非洲,兩者都很難募。



或許明年的志工團可以一起協助Solomon與朋友實現理想。



“What time is it in Taiwan?”Solomon 最後問道。



“3 o’clock in the morning.”



“Oh!! I’m so…”



“That’s ok.” 我打斷他的話頭,沒關係,我還沒睡。



他說,難怪我打給其他人,都沒人接。



唉,數學系的,時差要算對阿。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349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