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迦納筆記 0813 攝影課
2009/11/12 19:18:53瀏覽904|回應0|推薦0

第一周最後一堂IT School課程,是我負責的攝影課。我說不出什麼高深專業的攝影技巧,這堂課重點還是放在如何使用機器,並舉一些台灣田野風光、動物、101煙火等相片當例子,順便讓學生認識台灣。 



教課前拿著相機英文說明書研究許久,上課前連續幾天看著Power Point自言自語。感謝助教幫忙,不但一一個別指導,還大方出借自己的相機,讓小朋友親自操作。有的孩子滿有sense,第一次拍照就上手。但大家爭搶看照片,相當熱情,也令人擔心相機安危。



慘劇在課程結束前幾分鐘發生了,爭看照片的小朋友太多,拿相機的小朋友手一鬆,相機就鏡頭朝下,重重摔到桌上。小朋友們依舊開開心心地拿起來繼續欣賞,我在旁擠出笑容,「慢慢來,小心喔」,心碎了一地。相機後來常出狀況,幸好它相當爭氣,拖到最後一天,才壽終正寢。

下課後,一位小朋友走上前,「能不能把相機送給我?」

迦納孩子說話很直接,有什麼請求/要求,都會直截了當地提出。一開始會覺得這類要求令人不太舒服,後來漸漸覺得,類似的想望人人都有,差別只在說不說得出口。若拒絕,大多數孩子都會點點頭走開,不會硬纏。

「呃...你可以好好努力,慢慢存錢買。」

他聽得懂我的託辭。

「那你今天教我照相,我就沒辦法練習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如何應答。只能說,我明天要去Jukwa一星期,若他想照相,可以來這裡找WODiv工作人員,或在下下個禮拜找我借相機。

他點點頭,揮了揮手,準備走路回幾公里外的家。

後來,在IT School的結業典禮中,他拿著我的相機拍個過癮。但我們離開後,他下一次拿起相機按快門,會是什麼時候?


圖說:

1.小朋友拍我,但沒對到焦。

2.超有耐心的助教Ju

3.人氣王Lexie與小朋友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349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