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八水災之羊羊的故事
2009/08/25 20:29:31瀏覽1062|回應0|推薦2

支援高雄第一天的晚上,我跟著台北市搜救隊居住在高雄縣六龜鄉的不老溫泉區,水電中斷,電話在懸崖邊可通。那天晚上不老溫泉區的居民只剩下5個人,還有一群救難隊員和飢餓的狗,所以我寫了一篇不老溫泉區剩5人8狗的新聞。

但隔天早上才又發現,我錯了,誤報。那晚我睡在已經沒有老闆在的溫泉山莊中,因為沒電所以房間很熱,所以睡在大廳中的沙發上。

大概是早上四五點左右吧,天應該漸漸亮了,只有我睡在客廳裡面,旁邊放著一堆救難隊的大背包。「摳摳!摳摳!」好像有什麼東西跑進來,在弄救難隊的背包。聲音漸漸靠近,我漸漸醒了,睜眼一望「X的!,是什麼東西在頂我?」

原來是一隻羊,用角在頂我,嘴巴中的熱氣噴在臉上。我想,牠其實不是故意嚇我,牠應該是餓了。一會,又有一隻小羊跑進來。

可憐的羊羊們,主人已經離開了,你們該何去何從唉。我們吃早餐,羊羊則在旁邊吃盆栽。整裝出發啦!搜救隊長下口令,要隊員把裝備全部放在外面,這時羊羊們不知為何,興奮的開始到處亂頂背包。

「看我拿開山刀砍牠當羊肉爐!」「那我拿樹幹給牠全壘打!」其實搜救隊員都是開玩笑啦!他們知道羊羊沒主人了,所以逗著玩,羊羊也開心的拿角頂隊員下面,很歡樂。

要離開了,大家對羊羊說掰掰。經過這麼多天,聽說不老溫泉許多居民已經回去整理家園,希望羊羊的主人也回去,不然那時剩下的5個人說,「沒東西吃時沒關係,還有羊肉爐阿!」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325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