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身屍臭的菜鳥喊,我不要靈異照啦!
2009/07/09 02:05:08瀏覽2097|回應1|推薦5

前天晚間正在寫工作日誌,想說今天可以早點回去叫瓦斯桶,不然都沒熱水洗澡。結果日誌才打了兩三個字,電話就來了,友人通知說竹崎交流道附近有個人好像因病死在家裡好幾天耶,要不要過來看一下。

原本想說因病死亡應該還好,路又很不好找,是有點偏僻的鄉下,彎彎曲曲終於走到,現場偵查隊大哥也剛到一陣子。我想說奇怪,平常普通的案件應該派出所處理為主,怎麼大陣仗阿。現場充滿死老鼠的味道,想當然那不是老鼠是屍臭,我沒口罩只好大口用嘴呼吸,到處繞一下。

看到昏暗的路燈下一名婦人和小女生站在那邊都不動也不理人,稍微問一下知道是家人,就過去詢問一下。婦人原本低頭不語,我過去關心一下時她忽然抬起頭用一種莫名空洞好像沒靈魂的眼神看我,當場嚇了一大跳。這婦人不講話,鄰居說,不用問啦,她不會理人的。

慢慢瞭解後,才發現事情大條啦!同業陸陸續續到了現場,接著就是弄到半夜了。是一見很像伊藤潤二漫畫的案件,恐怖唉。

嘉義的山區很少有這種蠻恐怖的案件,心裡其實毛毛的。繞到巷子後方照緊閉的窗戶時,第一張卡擦下去,習慣性的預覽一下照片,讓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邀受,整張照片是綠色的,牆壁窗戶都綠了,而我,臉也綠了。

阿母,這是啥米情形?趕緊問一下附近照相的說有沒有照出綠照。唉!怎麼只有我的是綠的?真糟糕...大概是出問題了。

寫完稿後還是在派出所待了好一陣子,壓一下,後來前輩恩得兄還幫我跟車子禱告,讓我安全回到家中,唉,沒熱水,只好用冷水洗澡,真是又冷又累阿...但我用力搓的很乾淨阿,而且也沒被壓喔,順利入睡。

隔天不知為什麼,鼻子裡總是一陣一陣的聞到屍臭的味道,哭哭...。下午還去採訪廟會看了全台灣最大的壽桃蛋糕,全身被香薰了一圈,原本想說應該ok了吧,回到報社寫稿,一陣一陣的卻是香火味與屍臭味揉在一起的怪...味。

我想,是報社有死老鼠!(自我安慰中 )

晚上回去之後,好像慢慢沒聞到了,雖然是半夜寫部落格,沒聞到感覺心裡安穩了許多。

附上綠照一張,有人說應該是現場燈光讓白平衡出問題,但別人的相機照的都很正常,我也想拍正常的啦!(圖與文/菜鳥林)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3116545

 回應文章

嗚....。
顏色是有溫度的
2009/07/14 18:55
水銀路燈或日光燈色溫的關係啦。
聯合報嘉義地方新聞(chiayinews) 於 2009-07-14 23:24 回覆:
感謝讀者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