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拼治安,高雄人感受得到嗎?
2006/04/12 21:12:14瀏覽951|回應1|推薦3
        不久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例行的記者會上,鄭重的宣佈要拼治安,而且還當場做出半年內治安如果沒有改善將辭職,並且離開政壇的承諾;面對這樣的魄力,個人予以肯定,只不過,治安所涉範圍極廣,如果做一個具體性的檢驗,恐怕才是問題的難處,而一旦如內政部長李逸洋所認定的是「人民的感受」,屆時恐怕爭議會更大。
  其實,政府首長願意帶頭拼治安,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我們也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只是除了警察手上的相關數據外,民眾內心底層的感受確實是相當的重要,而在長久以來所蘊積的負面感受,甚至對於治安惡化的刻板印象,想要真的在短短的半年時間做出成績,確實有一定的難度。
  尤其,對於高雄人而言,中央政府所在地的治安改善與高雄人親身的感受,其中可能有著極大的差距,屆時可能因為評量的標準不同,很容易就產生南轅北轍的結果,畢竟高雄人忍受治安的惡化已經幾乎到了極限,如果沒有更多的具體的做為,只憑一些表面作業的強化,恐怕難以獲得大多數市民的認同。
  這幾年來,高雄市的治安一直困擾所有的市民,三信銀行接連被搶,記者在白天遭搶,所有的畫面都歷歷在目,更不用說一般小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所遭遇到的無形威脅了,而這種心理上的陰霾,絕對不是中央政府官員一些形式上的宣示可以輕易化解的。
  個人覺得,要改善治安,增加警力當然是重要的部分,但是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充分運用警察勤務,提高見警率,以及增強對於警察的尊重,在在都是刻不容緩的做法,而這些細節都將決定一個政策的成敗,畢竟存在高雄人心中的陰影已經十分深刻,如果不從整個結構上做徹底的改變,其能夠達到的效果將十分的有限。
  憑心而論,個人也十分支持行政院長的做法,畢竟在民進黨執政這六年來,真正有擔當的官員確實並不多見,如今,行政院長願意正視問題,對於全民而言絕對值得肯定;只不過,就高雄人的角度看,治安是一顆腫瘤,想要用急速的方式予以整治,恐怕存在著一定程度的風險,況且「人民的感受」是一種難以量化的標準。
  因此我們建議整體制度性的結構有必要加以改善,否則在短期內,當台北市治安好轉,高雄人卻仍揮不去治安陰霾時,行政院長又該如何?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usuna&aid=2359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vvv
2006/04/14 07:42

鋼珠彈就是由一款 811 長槍射擊的,這種威力強大的長槍是由位於三重市的松捷企業製造,該公司主事者有多次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條例被起訴的前科,在此籲請警方一定要查緝該公司,檢調單位必須起訴該公司,才能正本清源!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最近出現鋼珠怪客,就愛在市民大道上找大樓『試槍』,一棟『名喬』財金大樓接連被鋼珠彈攻擊,光是三月份,就已經被攻擊三次。從市民大道上開車經過敦化南路,可以清楚看到,路邊大樓的玻璃帷幕,是彈痕累累,有些窗戶甚至整片破裂,先用木板隔上。大樓管理員表示,被鋼珠襲擊已經不是第一次,光是這個月已經有三家公司受害,而且都是上市上櫃的大公司,但是管委會研判,對方要找的仇家,應該是之前因為一氧化碳外洩,鬧出人命的『亞歷山大』健身中心。亞歷山大道目前為止還沒有恢復營業,鋼珠怪客卻不斷攻擊,在大樓裡工作的上班族嚇到不敢接近窗戶,雖然已經向警方報案,但是鋼珠怪客隨機攻擊,實在防不勝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