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左營站聯外高架道應延伸到前鎮
2006/07/24 08:34:24瀏覽1799|回應0|推薦1

    立委黃昭順昨天由台中搭乘高鐵列車到高雄左營新站時表示,高鐵全線通車後,將為左營新站周邊道路帶來大批人潮和車潮,為有效疏解車流量問題,她建議國道十號銜接翠華路的高架道應延伸至前鎮區。

    高速鐵路台南六甲至高雄左營段,預計今年七月三十一日完成系統整測試,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昨天由交通部長郭瑤琪等行政院官員陪同下,上午首先視察高鐵台中車站,並搭乘高鐵列車南下到高雄,視察左營車站及左營新站。

    高鐵公司表示,為提供高屏地區旅客進出車站,新闢及拓寬的聯外道路包括拓寛重和、重愛及重忠路,並新闢站區東側道路及海光二村道路、增設大中快速道路匝道;例如,要往高雄市和鳳山地區時,可利用站區東側新闢道路或大中快速道路匝道。

    黃昭順在視察時指出,左營地區居民對於高鐵最關心的議題是塞車問題,當高鐵全線通車後,勢必為左營新站周邊道路帶來大批人潮和車潮,除了為地方帶來生機外,大批的車輛勢必也會集中在左營新站,如何重新評估規劃聯外道路,是政府和高鐵公司在通車前首要考量的議題。

    黃昭順認為,國道十號銜接翠華路的高架道,應延伸至前鎮區,一方面可以有效疏解高鐵左營新站的車流量,另一方面也可以疏解高雄市區上下班塞車問題,同時更可以縮短高雄市南北行車時間。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usuna&aid=3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