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不在乎」,馬英九卻「很在意」
2011/05/11 10:54:58瀏覽2543|回應7|推薦25

   活在這世界上有三種類型的人,第一種人是活在「自我」我行我素,「不在乎」別人想法,活在自己世界,很快樂,但不自覺中容意侵犯或傷害別人。第二種是活在「他我」以別人眼光在要求自己,「太在意」他人看法,總是先別人後自己,活的很辛苦,也容易自己受傷。第三種是活「自我」、「他我」之間有所為,有所不為,活的最自在。


   媒體名嘴黃創夏在他一篇:【蔡英文比陳水扁更可怕!】,文前言說:最可怕的竟是蔡英文,從「十八趴」開始,就是一付「不在乎」,更傲慢賣乖地說沒有十八趴,也就沒錢捐公益;甚至,關於「非核」與「國光石化」,以及ECFA和兩岸政策‧‧‧

 在他另一篇:【緊貼蔡英文,馬英九已敗】,文內說:蔡英文在四月二十七日取得民進黨的代表權,馬英九也急忙提前時程跟進;蔡英文說反對國光石化,馬英九也跟著宣布停止國光石化;‧‧‧蔡英文說核四停轉,馬英九也馬上檢討核電‧‧‧ 只要蔡英文說三道四,馬英九馬上就跟進。


   馬英九「在意」蔡英文?其實不然,他念茲在茲「在意」的是人民的聲音,大眾的利益。

   當五一勞動節當天,上百名白衣天使參與勞團遊行。高喊「合理工時、健全護病比」等走上街頭, 有護理人員以打油詩自我調侃,「被罵要微笑,累死是應該,休息當獎勵,生病你活該」、「我們拒絕再當血汗天使」。

    總統馬英九非常「在意」白衣天使聲音,表示將籌措加倍經費,至少每年20億元,專門用來改善護理人力及待遇,並與護理界討論,採用合適的方式給付,將護理人力成長列為衛生署重點工作,定期追蹤管制考核。為護理人員營造和諧友善的工作環境 

   他「在意」反國光石化浪聲,才會明知彰化「反國光石化」餐會是鴻門宴,去準被修理,他還是不在乎個人毀譽去赴約,而被「設局」戲弄,隔沒幾天更親臨彰濱溼地,踩爛泥巴瞭解現況,聽在地人的聲音,最後才定奪「國光石化」不建政策。

   馬英九在選台北市長開始,便「在意」年青一代,爭取他們支持,到當上總統便是如此,青年低利優惠購屋貸款,便是「在乎」年青人,並沒有誰先誰後問題,誰可以進校園,誰就不可以進校園的歪論調。

   日本發生百年大震發生福島核安事件,身為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當然要「在意」人民生命安全,召開國安會報,親臨核一、核二廠聽取核安簡報,責令相關單位全面檢討核電安全而蔡英文「不在乎」核一、核二老舊後安全替代問題,喊說核四繼續、不商轉硬將檢討核電安全」與核四停轉」連在一起,是在錯把馮京當馬涼

   面對事情處理態度,國民黨馬英九則是「太在意」別人看法,外界一有聲音,便急起來想把事作好,藍綠聲音都在意,惹來有部份深藍者認為他「太在意」綠的聲音,想去討好他們,當個全民總統,對他極不諒解,以致兩方都不討好。

   民進黨蔡英文,則可以「不在乎」她過去主張,態度說變就變,「不在乎」人民記憶,「不在乎」他人判斷力,「不在乎」別人看法,以傲慢態度在處理事情,講俗一點就是一「皮」天下無難事敢的拿去吃。這次自己黨內初選,她可以「不在乎」手段,,「不在乎」蘇貞昌感受,放任她競選團隊在惡搞,蘇貞昌就是這樣被搞掉

    在這世界上三種類型人中,兩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是屬哪種類型的人?哪種類型的人對國家較有幫助?哪種類型的人對人民最有助益?

選一個在意你的人,至少你會受尊重,選一個不在乎你的人,船過水無痕,忘了你存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16886&aid=5195276

 回應文章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o cares ?
2011/05/13 17:13

自己是男是女都不在乎了

還會在乎別人的感覺嗎  ?

呂后都還會在乎大家是否把她當女人看   雖然年華已逝  還盡量表現女人的樣子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下:
2011/05/11 22:37
我完全同意版主對我回應文的説明。

但是我不知道版主可曾了解『在意』的那位可能正是『不在乎』的!
而所指『不在乎』的那位,我就更無須去著墨了——令人遺憾的是『在意』的那位時時去跟著『不在乎』的兜著轉!

我根本不在乎那位『不在乎』的,我只在意『在意』的!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1-05-11 22:43 回覆:
馬英九「在意」蔡英文?其實不然,他念茲在茲「在意」的是人民的聲音,大眾的利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知先覺? 去信教吧
2011/05/11 20:43

To 小子心

先知先覺? 去信教吧

你以為每一個人都希望政府甚麼都管?  先知先覺的的結果是常常被罵多管閒事

君不見非洲的馬拉威國會要立法禁止人民在街上放屁 這就是先知先覺的代表

你要嗎?

我寧可要一個即時體察民意在乎民意的領導人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下
2011/05/11 16:24
我有兩個問題:

1)爲什麽他『在意』的問題好像以往都是他『未曾在意過的』?或者是未曾聽他(或他的部屬)提出的?——一直到其他人出面指責他的時候。而且爲什麽他此時的在意完全是『附映對方的意見』?
2)爲什麽有些表明對他有著深切期盼的民衆的『在意』建言,他卻似乎永遠也不在意?好似擺出一付吃定這些民衆的選票,在未來『比爛』的選擇中,反正他們最後還是會『無奈的投他一票』!

到底他是先知先覺?後知後覺?還是不知不覺?或更令人擔心的:沒知沒覺?


猶記得過去我對土城#1020的評語是:此人非常有原則,不會隨意改變,而且「他的不變準則便是永遠都在變!」
——對於現在的領導人我覺得他也非常有原則,「只要是他的對手有所指責,他便馬上修正方向,還堆出笑臉靠過去;只要是那些人在罵大陸,或是宣揚『愛臺灣』的言辭,他便馬上也扮著怒容跟著罵,或順著叫出『友好』的口號!」

他一路行來的風格是處處想作反對者的朋友,但也每每把朋友推到反對者的行列!

我們都聽過一個主人請客吃飯的故事:
由於天下雨,到了入席時,許多賓客尚未到。於是從主人一開始的「怎麽,該來的客人都還沒來啊?」先氣走一半已來客人;接著「怎麽,不該走的客人卻都走了呢?」又讓剩下的一半摸摸鼻子也走了;最後幾個至友提醒他,説話要清楚,結果他說:「唉呀,我不是叫他們走的哪!」連僅剩的客人全走了!


我的言辭也許過於激烈,但是如果是這樣一種國家領導人,我不覺得這是百姓的福祉!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1-05-11 16:38 回覆:
選一個在意你的人,至少你會受尊重,選一個不在乎你的人,船過水無痕,不會記得你

Alex59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不作,去當跟屁蟲?還有人說好,怪啦!
2011/05/11 13:15

總統是主帥,主席也是全黨之尊;我們的總統跟主席卻總像救火隊員─上刀山下油鍋,武功不濟總搞得滿面豆花,總是埋怨大家不了解我的辛勤?

世衛問題衛生署外交部都睡死了,又得麻煩總統出面吼兩聲。太慢的反應真要被民進黨耍死,全國就是葉金川聰明全部都是前人惡果,傻總統卻是全盤照收。

行政部門為什麼不解釋?黨部協調不會全部否認再搞個清算前朝賣國惡跡大會?在上位者慎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黃愴嚇
2011/05/11 11:49

青竹蛇兒口, 黃蜂尾上針, 兩者皆尤可, 最毒黃創夏 !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龍國的國王
2011/05/11 11:10
蔡英文才是真正的天龍國的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