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成英姝「花博之旅」文及網友回應談媒體
2010/11/02 12:04:50瀏覽3273|回應8|推薦26

 號稱美女小說寫作者成英姝,心中早已綠油油,一趟走馬看花博之旅,文筆雖比不上蘇東坡,但看「花」心態卻跟東坡看「佛印」一樣,怎麼看都不順眼。


本身不是園藝花卉專家的她,竟粗口罵「台灣專家都死到那裡去」,一句話抹煞了花博全體投入者與台灣花農,她是「外行充當內行」,以偏概全在胡亂發表膚淺看法,踐踏自己人格,在糟蹋花博。

.

Tandy   網友回應
讀成英妹那篇,也跟欄主有類似觀點。不過,所知之東坡,被貶後,詩文內涵與俊俏,得以顯現。貶,對東坡而言,乃屬某種內在能量衝撞與調整,而其後果,負負得正之極致

不過以東坡比擬,過度抬舉;我想,對每人都關懷,乃人之宅心仁厚天性。

恰如網友無風有浪指出,愛與恨出發點,的確天壤之別。

禿筆,不能寫出實情,可原諒;筆力不夠。筆禿,亂畫鴨,內行人訕笑不齒。
心態,決定觀賞、折射角度;以關心、同情、諒解出發,所帶給別人之想像力上釋放,此乃媒體工作者天職個人,是懷著感謝陳文茜對花博關懷與介紹。畢竟,這是這塊土地上人事物及各方努力,帶給大家所謂有意義之共鳴。

.

那段卡通,有看過片段;我想,對大地天然環境關懷與後續孕育,應是花博最珍貴的意義。

回覆Tandy   網友

謝謝分享您觀點,寫的比我好,請多指教。

以愛心看世界,而非以執著心在瞧別人;今日台灣,凡事扯上政治,就無是非,媒體工作者亦然。

成英妹那篇花博之旅,稍有基本良知媒體者,一看就知她是已先畫靶,再射箭,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在啐啐念花博。

而中時電子新聞,竟無判斷力或故意,將她登到頭版,助長似是而非言論惡風,並未負起媒體分辨是非,撥亂反正
天職,只是淪為打擊異己、殘害忠良工具,有失道德令人遺憾。這是目前台灣社會病態,也是亂源。

Tandy  
網友回應

感謝。
網上,虛實相間;可理解。要是本為(過去?)中時駐日特派員(?)之類者,下筆宜三思。中時電子報版面安排,市場心態可理解;問題在,市場之爭取,與文章內涵平衡上,的確失調且失真。

懂市場,若無內涵底蘊,白懂一番;到後來,鐵定知音難覓。市場目標是很清楚,沒多大學問;問題在做法與心態。讀者多寡,最好是來自對電子報之衷心肯定;絕非電子報譁眾取寵手法。所以,我們做為讀者,亦要發揮對媒體之引導功能;好則譽之;不好,貶之,甚至損之。愛之,實來自關心與期盼。

像我讀過一篇有關Jashua Bell報導:

“…2007年「華盛頓郵報」為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之一Joshua Bell演出前做了一個實驗:在華盛頓LEnfant Plaza地鐵站人們出入最多的時候,Bell在地鐵站旁演奏,他手上的琴是義大利斯特拉迪瓦家族1713年製的,價值350萬美金。來往的人極少有人停下腳步,當中只有一個人認出他。兩天後,他在波斯頓歌劇院演出,一張票要上百元美金,一票難求…”

可見,好的媒體,乃波斯頓歌劇院;世俗認可之價值, “他手上的琴是義大利斯特拉迪瓦家族1713年製的,價值350萬美金”;真正才華,實來自Joshua Bell本人天賦與努力。

當然有可能,中時電子報市場訴求對象,絕非欣賞Joshua Bell之類者;所謂,曲高和寡。智慧,在於拿捏,雅俗並重,此時此刻,俗遠超過且壓倒性地制服雅;故,"一翻兩瞪眼"乃屬常態...

向下靠攏,易;像上看齊,難。實則,難易乃一念之間。某種程度,古典與平實,實為一體之二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16886&aid=4558081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03 17:23

我這麼寫是一時氣憤 ~ 但並沒有指責你在用程式  無倫如何

說聲 抱歉

單純因為

既然不太同意您這麼樣的批評方式

只是跳個頁又跳回來  赫見自己上了推薦人名單  嚇了一跳

心中錯愕  感到十分不爽  ~~  就當作聯網的程式bug吧

這美女作家我也不喜歡

算了  幹嘛為他得罪人

好吧  我的錯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0-11-03 19:40 回覆:
別這麼說    言重了   我也抱歉     歡迎光臨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奇怪
2010/11/03 16:45

本人並沒有推薦這篇文章

是什麼程式碼幫我自動推薦的?

哪位高明的網友可以告訴我嗄?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0-11-03 17:05 回覆:

你或許可去請教謝長廷網路軍,是何方高手有此能耐,幫你自作主張。

依我判斷,可能你是要按回應,按到推薦去,沒有什麼程式碼幫你自動推薦,在疑神疑鬼窮緊張。

願者推薦,當然感激,不願者回頭,不免強,本想也去貴部落格,禮尚往來,也就省了。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10/11/02 18:31

已拜讀了她的原文,不知她心中的花博該是什麽樣子。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牢騷話,竟瞧不出究竟哪裡不滿。

由此看來,那天此妞肯定是戴著綠色太陽鏡去「花博之旅」。


閑雲野鶴,壺說酒道。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拜託 到現在還在說空心菜
2010/11/02 17:51

不是不能批評

但是總要說出個道理讓人信服

花錢辦博覽會只要是能提昇國家及城市形象

進而造福國內相關產業

那麼錢就花的值得

總比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撒幾百億給縣議員的弊案

要來的好太多


貪腐主席蘇貞昌
你從省議員時代開始
不法關說多少人進公家機關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自己承認吧
何必等人爆料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吧
2010/11/02 17:44

其實我看了成英姝的文章,我覺得還好啦!

其實看完花博會沒有好的映像感想或歌功頌德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各人有各人的觀感

這才是言論自由

重點是有什麼目地或目標去看

成小姐的文章很清楚的不是無地放矢

也不像要事事要找碴(像貪污黨那樣,好也罵不好也罵樣樣都有問題)

而且

如果成小姐如果對花博用利的歌功頌德

那就不是她了

這樣我就會懷疑台北市政府是不是做了什麼讓她出那樣的文章

總之

我討厭的是放屎黨的言論

成小姐的文章

請版主就輕鬆看待吧


一半 一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就是愛自以為是
2010/11/02 17:12

不過就一位國內作家去看了花博,寫了他的感想你不喜歡就不喜歡,你不喜歡別人的評論難道別人就不可以不滿花博嗎

-------------------------------

套你說的,版主不喜歡就不能評論嗎?再就是你的多數人是多多數呀?

花大錢又是花了多少你認定的大錢?種了你認定的「天價」「菜」?

膨風自大..

多數人反對的是為什麼花了大錢,卻種了「天價」的「菜」吧

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0-11-02 17:17 回覆:

看完花博蘇貞昌請「踹共」?http://blog.udn.com/chi16886/4540007

這一叢不是一把空心菜 總價500元貴不貴?


熊心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花都是美的
2010/11/02 17:00
 
不過就一位國內作家去看了花博,寫了他的感想
你不喜歡就不喜歡,你不喜歡別人的評論
難道別人就不可以不滿花博嗎

那小姐的大意不過就是
花了那麼多的錢,辦成這樣
這也不代表花博不值得去走走
只是經濟效益的問題
就像各位也會認為高雄過去放了很多煙火
不過一時好看,卻花了不少錢,還不省下來去治水一樣
花博是台灣的美,同樣的高雄的煙火與宜蘭的童玩節都是
我相信大家都不反對台灣之美
多數人反對的是為什麼花了大錢,卻種了「天價」的「菜」吧

不反花博,只反無能與貪腐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0-11-02 17:14 回覆:

與世界其它各國辦花博總金額,台北市不到人家1/4,且比高雄世運少,活動期卻較長,那些空心菜總價是500元,且是一叢而非民進黨抹黑的一把,連蘇貞昌去看過花博都不敢再對那些「菜」價有何批評,你還拿「菜」在扯,中毒太身了罷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0-11-02 17:18 回覆:

看完花博蘇貞昌請「踹共」?http://blog.udn.com/chi16886/4540007

這一叢不是一把空心菜 總價500元貴不貴?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牛看花
2010/11/02 15:41
人說對牛彈琴, 你彈得再好, 牠那能欣賞? 找一頭牛去賞花, 牠能領悟出花卉的美豔?
ㄚ部拉(chi16886) 於 2010-11-02 15:43 回覆:
沒錯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