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總統一個掌聲!一聲加油!
2010/01/05 18:25:30瀏覽548|回應1|推薦5

給總統一個掌聲!一聲加油!

今天在報紙頭版,看到一位小投資人,登了一則廣告,謝謝總統任勞任怨,台股去年站上8188點,漲幅亞洲四小龍第一,景氣站上黃紅燈,讓他買股票基金賺到錢,呼籲籃營群眾,效法林濁水、呂秀蓮,給馬總統一個掌聲,一聲加油!在罵馬是潮流的冷冷寒冬,為總統帶來一股暖流。

 當今台灣社會,對馬英九上任總統以來表現好壞的評價,有三種不同聲音態度:

 第一種是見不得他好,雞蛋裡挑骨頭,『全盤否定』型,這一類型應該以民進黨人物為代表,因為將馬英九罵的越不堪,聲望越低,爬不起來,他們就會越快重新執政。

 第二種是愛之深責之切,恨鐵不成鋼,期望一棒打醒夢中人,『下猛藥、說重話』型,這一類型人物是代表南方朔、及想學他的黃創夏等,『比崇禎還不如』、『馬英九不是咖」幾近人身攻擊,下重鹽,不留情面的扣帽子手法,雖容易譁眾取寵,引起注意討論, 但已將一個國家元首尊嚴、人格摧毀殆盡,人還沒救活,就被他修理成剩半條命,會好也不會完整了。

 第三種是褒貶分明,就事論事,以鼓勵來代替責難的『體諒』型,這一類代表人物是高希均、許倬雲、陳長文等,政府做錯、做不好時,還是會跳出來說話,但不陷入情緒謾罵,自失風度。

 今天佛教星雲法師出來說公道話,指出近年來,電視、報紙更以批評馬英九總統為能事,覺得連馬總統都敢批評,證明台灣很民主。其實他覺得這已不叫批評,完全是人身攻擊,完全失去了理性。灣基督長老教會吳義德牧師也投稿,希望大家挑「好」的說,從領導者開始,誠如知名管理大師肯布蘭佳:「身為領導人,受尊敬比受歡迎更重要。」這樣挑「好」的說,他猜想:股市會上升、微笑會增加、「家和萬事興」的曙光也會出現。 

 今天在大家一片看衰馬總統之際,這種惡的念力,確實也會將台灣國運帶衰下去,今有人有此道德勇氣,要大家也看總統好的一面,多給他鼓勵、加油!就算是拍馬屁,起心動念也是善良,懂得讚嘆別人也是一種美德,總比那些爭名奪利的政客、名嘴,以詆毀元首來成就自我,來值得去敬佩,馬總統加油!雖然你在拼經濟,為台灣找活路,但很不幸!那道台美TIFA 之門,被立法院關上,今更要努力去開啟另一扇ECFA之門,馬總統的成敗在ECFA,如簽成,台灣經濟將另有一番局面,他低落聲望也將再起,如再受阻而挫敗,台灣經濟兩條活路TIFA ECFA全被堵死,經濟成長很難大幅躍升,那他將徹底被打敗,2012連任之路也將夢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16886&aid=3657548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奴才你自己當就好啦!還要拉別人一起當哦???
2010/01/05 22:14

我是第四種,就是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我不認識他,我也和他不熟,

我只看他講的和他做的,怎麼都背道而馳?

說謊的時後臉不紅氣不喘因而非常討厭他!

1.他不是說四年任期不舉債不加稅?結果有沒舉債?有沒加稅?香煙有沒課"捐"?

2.他不是說要通過陽光法案?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為什麼不給它過?

3.633達不到不是說要捐薪水?結果他現在說633是2016才達得到!

4.他不是說不兼黨主席?為什麼又要兼?

其它馬英九的政績爛我也不想提了,

反正很多人是看馬英九的長相和省籍才投給他的,又不是看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