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柏斯雙城記80:三隻猴子和三個木蘭號
2006/06/05 22:20:30瀏覽1864|回應2|推薦32

  出國最經濟的旅遊方式就是走路逛大街了,尤其是街道兩旁的市招,偶爾看見有趣的招牌,也可以哈哈大笑一番!

  有一天我在雪梨的市中心,無意間發現路口一家 PUB 的招牌居然是三隻猴子,而且一隻摀著嘴巴、一隻矇著眼睛、一隻掩著耳朵,倒是沒見到 PUB 的名字(或者就叫做 PUB ?),難道這家 PUB 警告過往行人要勿言、勿視、勿聽嗎?這三隻蹲著的猴子還真可愛!

  到柏斯之後,我在 King Street 上又看到一家餐廳的外牆上掛著三個人形,看起來好像是無敵鐵金剛裡面的木蘭號喔!這三個木蘭號雖然都是張開雙臂斜擺著,可是姿勢不太一樣,一個閉著眼睛上弦月般的微笑著好似在呼吸著新鮮空氣,她的右手是一隻鐵勾子;中間那個有著黑眼睛和裂開嘴巴的木蘭號好像望著天要高飛,她的左手似乎是一個網狀攪拌器;另一個頭上是獨角的木蘭號則是張著大嘴好像作勢吶喊著要飛天了!而玻璃窗戶剛好映照出對面的磚造建築物和柏斯的藍天。

  雪梨的三隻猴子和柏斯的三個木蘭號,真是有趣的招牌!

圖一:雪梨市中心一家PUB的三隻猴子招牌

圖二:柏斯King Street上一家餐館的三個木蘭號招牌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3005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ree-monkey
2006/06/06 05:54
aiyaya,,,我知道那家在雪梨 George St 的 pub,,,大概每兩天就會經過,,,可是,,可是,,我怎麼從來都沒住意到有那三隻猴子的存在呢.. 下次在路上走路時真的要好好慢慢的仔細注意周糟的事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6/06/05 23:12

虧妳想得出來像木蘭號。(晚上不知會不會嚇死人)

那個黃牆映藍天,真是絕妙~

台灣很少有房子敢油漆黃色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