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別了
2009/04/18 09:59:14瀏覽287|回應0|推薦4

2009.04.13   天氣:還可以  心情:糟

在 4 月 12 日的晚上大約八點~九點,朋友打電話來說,醫生說:「我們共同的好朋友可能在這一、二個小時就會走了。」 當下我…(無語了)只淡淡的說了「是喔」。她說她要趕去醫院,問我要不要去,我…拒絕了。

過了一會,我關機了,我不想聽到我不想聽的話,也不想看到我不想看的字句,這晚很平靜,家裡的電話沒有響。

第二天,開了手機,沒有簡訊,心想應該沒事吧!但我的心就是懸在半空中,趁著上班空檔打通電話給朋友問了問,才知在凌晨的時候,我們這位好朋友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以前大家相處的情景,就像跑馬燈一樣一直在眼前浮現著,不能理解像這麼善良又孝順的好孩子竟然就這樣走了,為了家庭的支出一天誇張到兼3個工作,這樣好的人竟然…

心裡有著難過與高興,難過的是他在我進佛學會的時候對我很好,很幫助我,也很談得來更是一位年紀輕輕佛學底子不錯的一位師兄,高興的是他解脫了離開了痛苦,但我祝福他能往生淨土,從此痛苦遠離了他。

唉~最近是怎麼了?前陣子才看電視報導歌手阿桑因乳癌走了,接著是自己的好朋友因感冒而離開,陸續從朋友的口中聽到朋友的朋友因生孩子導致血崩,而過世~天丫!仁波切上課時有教到要觀修無常,但但但…這來的太猛了,實在招架不住丫…

04.17和朋友在閒聊時,她提到好朋友的媽媽有打電話來說,他們在金山有幫他安個位置,好朋友們每天開著車去幫他念經回逈,家人及學生時代的麻吉有去二殯看他,要離去時他的麻吉還是向以往一樣調皮的擲筊問他說:「你有去金山那裡嗎?沒筊!那這些日子你都待在這梩嗎?有筊,那你都在做些什麼事呢?跟這裡的朋友說法嗎?有筊,那我們跟媽媽要去吃飯了,沒筊!ㄟ…那你一起來我們跟媽媽一起去吃飯,有筊」。這讓我們了解到他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我真替他感到高興,就算他離開了這裡到了另一個世界去了,在另一個世界跟生前一樣不離佛法,真值得高興。

祝福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5&aid=286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