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丫…印度的女性們
2009/03/17 22:31:16瀏覽389|回應0|推薦1

        98年3月8日去坪林的大溪地參加放生及大威德金剛的增益火供,大伙在吃中飯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份98年3月3日的少年中國晨報,標題斗大吸引我的注意,標題大約是寫著印度女性每年10萬餘人死於火災。

        ???為什麼標題是寫女性呢?不解!報導內容大致如下:印度女性死於火災有煮飯時所引起的火災(ㄟ…只能說小心火燭)、印度女性結婚的時候如果嫁妝太少,老公就會燒死老婆(哇!這真的太誇張了啦~這個國家到底有沒有王法丫!)、如果女生到了適婚年齡尚未出嫁就會選擇自殺,所以女性死亡年齡在15歲~35歲之間(唉~這些女人是不是瘋了丫…難道先進國家跟落後國家的思想真的差那麼多嗎?先進國家的女人如果沒結婚我們會說〞女強人〞但…落後國家卻是用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唉~可悲丫…但是我不禁想問是從15歲開始呢?試問15歲的小女孩應該還沒完全發育完全吧!)及在我們中國古代如果帝王過世了他的陵墓裡的陪葬品除了金銀珠寶外就屬嬪妃了,印度的生先如果比太太早過世的話,太太是要陪葬滴,怎麼陪葬ㄋㄟ就是被火燒死,這在我們聽來很誇張但請不要懷疑〞是金ㄝ〞印度的女人一生只能跟一個男人過,如果這個男人對妳不好妳除了接受還是接受,沒有第二個選擇,如果你的丈夫不是你第一個男人的話,在新婚之夜被丈夫發現了!下場大家應該知道了吧。

         天啊!這…這太誇張了吧!真是令人不敢相信,我詢問仁波切這是真的嗎?太離譜了,他說:「這是真的!」仁波切看不懂中文但他講的印度文化卻和報紙上不謀而合。不懂ㄝ!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女性呢?她們也是人好嗎?難道沒有王法嗎?答案是政府才不管這事咧!記得我到印度的第一天是在治安最不好的〞比哈省〞晚上我們在飯店看當地新聞的時候,就看到一個畫面是一群人圍毆一個人,那個人已經趴在地上不會動了,最誇張的是警察就在附近,但那些警察卻裝做沒看見,任由那群人打他,其實那個人已經不會動了,如此動用私刑真是令人髮指。我們回到台灣跟另一個朋友說這事,這位朋友也在印度待過幾年的時間,他竟回答我說:「這個〞比哈省〞的人比較壞,他們會搶劫如果你在那裡迷路的話千萬不要問路,一但被他們知道你迷路的話那就完蛋了!唯一的方法就是叫計程車。

        我突然想起我們台灣所報導的國外新聞都是已開發國家的新聞,對於落後國家的新聞報導可說是少之又少,可說是零,除非是重大的流血衝突事件例如:去年年底的印度孟買喋血事件、尼泊爾內亂抗爭及泰國黃衫軍占領曼谷機場。還記得曼谷機場被包圍時,我人正好在曼谷機場轉機,那時機場裡一如往常般的正常運作著,殊不知已有山雨欲來的危機。回到台灣和我們同行的一位友人和我們的上師還留在印度他們的下一站是到達蘭沙拉面法王達賴喇嘛再去泰國,但他們卻被孟買的喋血事件給影響了,在印度德里的西藏村停留了一個禮拜,但最後那都去不成只好搭華航直飛台灣的晚班飛機回台灣。

         這則新聞在我心裡想了好幾天了,於是我上網去搜尋印度的新聞,我所搜尋到的新聞都是負面的,唉~怎麼會這樣呢!其中有一則新聞是如果孕婦肚子裡懷的是女嬰的話,這名女嬰她的下場就是…唉~真的太漠視女性了!

  希望印度的女性能出頭天啦!加油!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5&aid=275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