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野大探訪
2011/07/17 12:22:50瀏覽1743|回應13|推薦207

搬來沙漠之城近三年了. 仍懷念著大城市的繁華與吵鬧之時, 先生卻想遠離城市.

七月初時這兒發生了近十多年來最大的砂塵暴 ( Dust Storm ) , 讓我大開眼界... 見識過颱風, 地震, 海嘯 ...等天災, 倒是第一次經歷了砂塵暴.

若這世界上真有造物者. 我想造物者這回可是真的生氣了... 一蹦腳, 把灰塵給震的滿天飛....

先生一直是西部牛仔生活的仰慕者. 小時候就看著牛仔電影... 想像騎著馬威風的在原野上狂奔, 享受與大自然為伍的獨立生活.

在他做著白日夢多次之後, 我也不忍再潑他冷水, 於是答應一同前去探訪他心中的寶地, 我心中的荒野. 於是有了這趟前進荒野之行.

在我心中對牛仔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正義, 豪邁, 是非黑白分明.

而說到牛仔電影, 當然就是 經典片 荒野大鑣客 ( The Fistful of Dollars ) , 由 克林特. 伊斯特伍德 ( Clint Eastwood ) 主演. 他的一派英雄本色, 堅定的眼神, 總是讓許多人崇拜而尊敬.

這首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 是我心中最具代表的牛仔音樂. 在網路上找到這首曲子的實錄過程, 甚是有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部 youtube 影片, 是 1958 年的電影音樂 The Big Country. 重新製作後呈現出來的美麗景色與音樂. 讓我重新認識這個偉大的土地. 也覺得雖然是老片子, 但從音樂中仍可感受到一份驕傲.

說到牛仔, 不能不提的當然是約翰. 韋恩 ( John Wayne ) . 生於1907年 - 歿於1979年.

約翰. 韋恩是美國西部片及戰爭片的演員, 尤其更以演出西部片最具代表性, 西部歷史又是最具代表性的美國文化, 因此他無論在生前或生後, 國內或國外, 都享有極高的知名度. 當然也是那個時代背景美國人的化身.

在整理這篇文章時, 看到這個 youtube 短片, 由 John Wayne 親口說出來, 讓我特別受到感動. 一直覺得住在美國這片土地上頗有微詞的我, 倒是開了一扇窗, 讓我由不同的角度重新再審視美國的好...

相片很難表達出大自然的壯觀和偉大. 拜科技之賜, 在網路上找到這個原野大自然景色, 栩栩如生....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強力推薦一看.

大自然, 真是一個寶貝. 值得我們一輩子尊敬與世世代代愛護它.


荒野大探訪之旅. 即將展開 ....目的地--- Kirkland.

Arizona 是一個環山圍抱的州. 處處可見到一山又一山重疊景色.

高速公路穿梭在群山之中, 起起伏伏... 也是一種美麗. 兩旁的景觀雖然大同小異, 卻可以看到許多生態的變化. 也許是沙漠氣候, 過了這山頭, 卻又是另外一種生態氣候. 總是讓我驚嘆 !

佇立在荒野裡的仙人掌, 總是讓我敬佩.

白天太陽的熱力, 夜晚寒冷的刺骨氣候, 依然展現出它的自信美麗...

惡劣的生長環境, 卻仍保有自己的美麗. 真是另人深省.

群山層層接連.

開車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看見第一個 Ranch.

先生說, 有農舍, 馬廄, 牧地.... 依山而居, 這就是他心中的畫面.

繼續往前開. 海拔高度三千多英呎的山頭, 道路依山而行.

一個山頭繞過另一個山頭.

原本以為即將結束的爬山段, 沒想到繞過山頭後, 還有更多山頭等著我們....

景色相當優美, 由高處往下望, 果真有畫畫的簡單線條之美.

終於抵達 Kirkland . 這是一處頗有歷史性的酒館餐廳.

當地政府特立牌子告示來此的遊客.

這裡也成了當地人婚晏, 生日...等等聚會的場地.

果真是牛仔小鎮呢~ 很有西部荒野的感覺.

酒館餐廳旁的住家, 房子已被大樹遮掩住.

這兒已經算是鎮上熱鬧的地方.  天呀....

那不熱鬧的地方又是怎樣呢?? 我的心裡充滿了好奇 ~

酒館餐廳正對面, 有一條鐵路. 及幾間店舖.

是的, 超市就這樣大...或應該說是雜貨店啦~

鐵路是運送貨物用. 沒有乘客用的鐵路火車.

我們的第一站是海拔四千多英呎的一處 Ruger Ranch.

這是 Ruger Ranch 的展售中心.

我們由入口處開始開車入山, 一直到我們的目的地開車約 25 分鐘才抵達.

下圖相片最中心淡黃色的, 就是開車的道路. 可想而知這兒佔地多大.

突然看見一個山頭處有藍色屋頂...

是的, 有人正在蓋房子.

而我心裡想著, 真的有人要住這兒呀 ~

終於抵達目的地....

一路上顛簸來到, 下車後看到這樣的美景, 卻又覺得其實很值得.

這個 Ranch 分割成 近 20 處, 每塊地都相當大.

我們看中的這塊地剛好在最盡頭, 因此路途遙遠.

這塊地非常特殊的一處, 就是有許多巨大的岩石.

這些岩石經過千年的風化, 成了美麗的景觀.

由上向下望, 可以看見另一處平原. 景色非常漂亮.

朋友說, 這兒有規定, 牛兒有權利自由吃草...

如果主人不喜歡牛兒來吃草, 就自行築柵欄擋牛.

因為牛有牛權.

我心想, 這海拔這樣高, 牛兒怎會願意爬山涉水來吃草呢....

我還真錯了, 果真低頭就看到幾處新鮮的牛糞.

真是佩服這些牛兒, 若牠願意爬山, 我若是地主也很歡迎呢~

我的虛榮心突然做祟.... 想著, 若是這些巨石美景是我家後院景色...

倒是可以和朋友 吹吹牛.... 這可真是難求呢 ~

先生轉身問我喜歡這塊地嗎.... 喜歡喜歡~

我回答的像買件衣服一樣的容易.

第二站, 也還是 Ruger Ranch.

這裡是平地. 就是剛剛在山頭往下望的綠色平原.

現在站在平地上, 往山頭望... 群山圍繞....

又展現了另外一種原野美麗.

這塊地位在轉角處. 後山的景色非常漂亮.

荒野也具有它的美感.

當然仙人掌花兒也跟著爭豔.

整塊地平整, 依山而行. 真是先生心中理想的牧地農舍....

是一塊好地. 而我也贊成.

先生轉身問我, 這塊地喜歡嗎? 喜歡喜歡~

滿臉不解的先生看著我, 我倒是笑的可開心了.

這兒已經有人居住了. 這是地下水的儲存處.

從不知道原來地下水是這樣儲藏備用的.

倒是學了一堂課.

先生說, 怎麼這樣的荒野, 問我是否喜歡...

我的答案都是 喜歡喜歡 ~

我笑說, 買地又不代表要住這兒...

錢愈來愈薄, 買地也是好方法保值嘛 ~

先生說原來我們倆是各懷鬼胎.

於是打道回府. 先生的白日夢沒做成.

而我倒是逛了一圈. 挺有趣味的.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小鎮, 沿途看見幾間特別的店. 順便照相留念...

西部牛仔的生活....

我想還是看看電影就好吧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電
2011/08/04 22:55
供給穩定?

有爬蟲類及古代紅蕃遺蹟?

聽聞有宗教靈修團體聚會?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8-06 07:27 回覆:

水. 從地下鑿...

電. 從馬路上連接...

爬蟲類.古遺蹟?? 不清楚...

靈修團體?? 沒看見...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會倒想去美西看看
2011/07/25 08:53
碰巧前一陣子共事的同事Chris Tillman是從Arizona來的。Chris說Arizona氣溫經常超過華氏100度。小弟住過Michigan,但沒到過美西。這些西部景物都只在電影看過。有機會倒想去美西看看。感謝泰咪版主的分享.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25 09:23 回覆:

是呀, 從六月底開始, 這兒就進入三位數字的溫度... 還好是乾熱, 否則真吃不消... 十月後就會好些.

AZ 有不同的美麗. 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這種美麗... 而我也是很緩慢的喜歡這裡.

祝福您, 平安愉快~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和熱
2011/07/23 00:42
哇這沙漠荒野景色和綠野遍地的中西部真是大不相同。
想到那乾和熱我覺得此地的冰天雪地好像還能忍受。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23 07:55 回覆:

沙漠和冰雪...

哎呀, 我兩個都不喜歡呀...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熱的我
2011/07/22 07:52
真如妳說  還是看電影裡的吧
想必那店是有生意 否則怎麼還是open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22 09:06 回覆:

那附近有一個大城市, 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沒進去逛店.. 但我想應該還是有許多特色的東西販賣吧~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1/07/20 23:20

這些荒郊野外雖空曠, 看的當下感覺心曠神怡,心情非常好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20 23:38 回覆:

是呢, 感嘆大自然的力量!

無法言語的魅力~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到了
2011/07/20 22:18

土地的驚人

吸引力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20 23:40 回覆:

思于說的真好!

土地驚人的吸引力!!

不得不折服造物者的力量呀~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1/07/19 17:48
這個地方我沒到過...猜想是在crown king地區, 現在這麼熱, 還是不去吧!  這個週末我要探訪火災過後的big lake, 老婆要和我作伴!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19 22:31 回覆:

謝謝AZ 大哥~

這裡距離 Prescott 約半小時的車程.

那兒的天氣和 Prescott 很類似, 已經不是沙漠氣候了呢~

期待您們回來後的旅遊文章喔~ 祝旅途平安順利!!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野大探訪
2011/07/19 13:21

換個地方住住

妳先生是個有趣的人

完全不一樣的景觀  ^_^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19 22:29 回覆:

先生是個充滿夢想的人...

配上我是個實際的人...

只有繼續做夢的份了~ 哈!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野大探訪
2011/07/18 23:23

Hello,

      I still remember " good, bad, ugly, beautiful" famous remarks.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19 02:59 回覆:

謝謝 Ocean Deep 的鼓勵~

祝福您, 平安健康.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1/07/18 19:18
So great ! It makes me to think about the  old Western Movies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11-07-18 22:45 回覆:

是呀, 我也這樣覺得呢~

雖然是英雄式的結局, 還是看得很開心!!

祝福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