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加油隊--20080209年代印象
2009/01/06 15:51:31瀏覽774|回應0|推薦0

替運動比賽加油,是你我共同的記憶!

打棒球,台灣在國際頂尖,台灣的網球水準,最近也達到史上巔峰,我們的運動員在這些國際大賽上讓台灣發光,有一群新世代,組成了台灣加油隊,自掏腰包買國旗、作制服,組團到世界各地幫台灣選手加油:

在非洲跟著超級馬拉松的林義傑跑,在美國還有王建民郭泓志打大聯盟棒球,甚至千里飛到歐洲給網球大滿貫賽上的王宇佐、謝淑薇打氣,熱情又創新的加油行動,跟選手的漂亮表現相呼應,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

這幾天過年,又有國際性的網球大賽在台灣登場,在場邊熱情加油的,就是台灣加油隊,今年奧運,他們也要挺進北京,台灣加油隊的故事,今天的年代印象告訴您。

播出時間:20080209大年初三
 

全世界都看得到台灣加油隊! 這群新世代,主動到全球各地替台灣選手加油,

美國、職棒大聯盟
歐洲、網球大滿貫
非洲、超級馬拉松
台灣,亞洲棒球錦標賽。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亞錦賽在台中開打,我們也在加油的行列當中,這一場,中華隊拼戰南韓,全場爆滿。

運動場上、傳來大家唱著國旗歌

唱著共同的歌,你我來自同樣的故鄉,運動比賽凝聚彼此,台灣加油隊的緣起,是旅居異鄉唸書的留學生,常常自發替到國外比賽的選手加油,回台定居後,決定組個實際行動的愛國團體、為了加油世界走透透的,感動了不少人,也都在紀錄片鏡頭下呈現

紀錄片導演鍾權:他們會為了加油盡心盡力 自掏腰包 買國旗 做t敘送給大家 雖然有點瘋狂但是匯感覺到 某種程度 這個世代 愛台灣 很特別 也是六七年級生很有創意的表現方式

在場邊變裝發國旗的是台灣加油隊的隊長,人稱蹓鳥博士的李昆霖和卡神楊蕙如,當初就是從網路號召加油團

蹓鳥博士+卡神:我就負責做這些衣服 她就負責買好幾萬隻的國旗 再網路上號召,第一次就很成功 每天都有四五百人 伍佰人最後一場一千多人 球場都塞爆了,我們第一次做兩千多件,全部發光(改轉到發衣服的鏡頭)

在國際運動比賽現場免費發T恤給大家穿、讓加油聲勢更壯, 台灣加油隊加油,常有別出心裁的怪招,最近一次ATP網球賽,加油隊長穿戴斑馬頭套,女襯衫小短褲的逗趣造型,揚起國旗繞場一圈,成了新聞畫面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而其實還沒抵達球場前,他們早就用另類的方式幫選手加油了,這回,是對著神明跪拜,祈禱台灣選手贏球!令人莞爾一笑的同時,也讓每次加油都有新鮮感帶頭的隊長李昆霖的熱情點子鼓舞了大家,加油隊的成員也來自各行各業

黃安妮:兩年前加入台灣加油隊 之前台維斯盃、ATP、 還有去年的洲際盃。感覺很爽 大家一起做一樣的事 台灣加油

黑狗:我是被後面這位、我老婆逼的,但是我很高興我能加入。因為我是一個平凡的人,所以出現在公眾場合不多、低調,但是加入台灣加油隊之後,隊長副隊長滿高調, 我就跟他們學習如何融入、跟替台灣加油的情境

酷哥:我老婆已經沙啞,還是要為台灣健兒中華隊加油。我們有到利比亞接林義傑選手,參加奧斯卡紀錄片或國家地理頻道,去秀衣服、秀國旗。衣服上還有奧斯卡的一些導演、選手、在撒哈拉沙漠給他們簽名,這是最好行銷台灣的方式、在國際紀錄片上面秀出台灣。

二零零七年一月,台灣加油隊成員自掏腰包、千里迢迢到非洲給超馬選手林義傑加油,深夜在利比亞的街頭相遇

林義傑VS加油隊員: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好感動唷,我自己也很感動,難得看到這麼多台灣人齁,然後可以講中文,就更好了

加油隊從此跟著超級馬拉松進入沙漠,給台灣選手加油(看見一些在路邊接他、撃掌 來加油 等等的畫面)

加油團員:送飯的來了、終點快到了吃飯、吃飯團

台灣加油隊送上故鄉的滋味,跟選手們一起席地而坐用餐、聊天、甚至一起水土不服

林義傑:不好意思荒郊野外、這時候拉肚子也要留下來

超級馬拉松被國際媒體拍成紀錄片,台灣選手跟加油隊的身影,雙雙入鏡

卡神在沙漠的自拍:最後一刻 司機在車上放了台灣的音樂 很誇張吧 在埃及

最後五公里,加油隊員跟著所有超級馬拉松選手一起跑這段!一起抵達終點

加油團員:好感動唷,被我拍到了,真的嗎?第一手畫面、我是狗仔隊,耶 真的嗎 真的嗎(跟外國選手勾間搭背的互動 也可以再看一些歡呼畫面 )

運動選手跟加油團之間的互動,在場上看得見鼓勵的能量

這是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在高雄開打的ATP網球賽,台灣選手盧彥勳在場上奮戰,台灣加油隊的男士們脫掉上衣,用人體彩繪的超強加油訊號給他來個愛的鼓勵

半裸的台灣加油隊員:愛的鼓勵唷、愛的鼓勵、彥勳彥勳彥勳

來一首在地的愛拼才會贏吧

李昆霖帶唱:愛拼才會贏

再來一首向前行:喔喔喔 什麼都不怕 喔喔 向前行

當然還有量身訂做的加油歌:WE LOVE YOU REDY WE DO...的歌(畫面剛好看到盧彥勳在打)這次換WE WANT YOU RENDY WE DO

球員跟加油隊員打招呼,還對著所有群眾秀出加油的衣服,互相鼓勵!

大家替台灣選手加油:把冠軍留在台灣

紀錄片導演鍾權:其實網球以亞洲世界排名,台灣的網球水準世界頂尖有史以來最好王羽左 盧燕勳等等。網球更能夠讓台灣 走向國際的方式,大家有機會可以更關注網球

(以下可找資料畫面 謝淑薇 楊宗樺  )

台灣的網球精采表現,看看在2008年一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雙打冠軍,就是來自台灣的楊宗樺跟謝政鵬,謝家姊妹謝淑薇,更挺進澳網女子單打十六強,創下我國十六年來首度有球員對決球后的漂亮成績,

加油隊員唱著這首歌「小薇」

回台灣,加油隊給她辦了慶功宴、為她歌唱、給她喝采、也讓人回憶起第一次跟加油隊互動的那個春天午后

小薇在餐廳的訪問:韓國那次尤其很感動。

謝淑薇說的就是2006年四月,台灣加油隊到韓國的首爾聯邦盃加油。

那年四月,在台北的台維斯盃網球賽也有加油隊的身影,

2006年六月,還遠赴倫敦-在溫布敦網球公開賽給台灣選手加油,

八月份則到紐約-美國網球公開賽給王宇佐加油,

同一個夏天在紐約,大夥兒當然也去看了王建民在大聯盟的比賽,

那年,台灣棒球員在大聯盟很閃亮的,還有郭泓志,轟出自己在大聯盟的頭一支全壘打,加油隊見證這一刻,

洛杉磯的台灣加油隊,也替當年中華男子籃球隊,中華女子足球隊,到美國的大大小小比賽加油,場上加油,場外陪伴,給在異鄉的運動員送來家鄉情義的溫暖後援

卡神+蹓鳥博士:之前在LA他們有幫籃球的、扯鈴、吹口風琴、羽毛球、足球也有。很多比賽是慘敗的,仍然瘋狂去加油。

卡神:你去幫那種還沒有成名的選手加油,買票很簡單,又可以跟選手變好朋友,我自己認為我們真的應該幫那些還沒成名的選手,或者還沒有那麼多資源的選手加油,你比較容易跟選手貼近,他那時候才是最需要你的時候。

2007.8紐約,替威廉波特小選手加油。

最需要被鼓勵的時刻,不遠千里來加油! 這一整車是來自紐約、甚至台灣專程飛來的加油隊,大夥兒開了十幾個小時,前往賓州中北部的威廉波特--美國的少棒之城,每年八月,「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都在這舉行,歷史上台灣從威廉波特拿過至少十七次的少棒冠軍!這些小朋友就是台灣的棒球新血、未來的棒球明星

今年代表台灣的是台中力行國小的小選手,這場對上歐洲少棒冠軍荷蘭,台灣加油隊的熱情,在陰天的威廉波特球場上顯得特別陽光,終場台灣十一比一提早一局贏球

台灣加油隊不只在場上給孩子們加油、場外還陪小選手們一起烤肉野餐,打棒球跟加油,已成為彼此人生中重要的記憶跟鼓勵加油隊成員在部落格寫下這段:親愛的小朋友們,謝謝你們接受了我們這麼多的熱情,謝謝你們承擔了這麼多的壓力,謝謝你們打了一場這麼精采的球賽,謝謝你們,這個永難忘懷的2007威廉波特,

這些點點滴滴,透過紀錄片也展現新世代的觀察

紀錄片導演鍾權:我自己身為台灣人 大量時間在國外,光在台灣,認同上出現很多矛盾,發現當我們離開台灣的時候,認同會更強烈更清晰更清楚,可能有一段模糊矛盾過了之後,認同的只有一個:就是你出生的台灣

即使政治立場不同的群眾,透過運動比賽會打破界線,都也毫無疑問能一起給選手喝采

黑狗:我很高興我能加入,因為我能替台灣球員 如果可以都去加油,高雄、台北、台中,預期明年到國外替他們加油,我們都是自掏腰包,沒有任何補助,大家都是自願 沒有包袱,都是一顆愛台灣的心

從棒球、到網球,各種大型國際運動比賽,台灣加油隊都主動加油

隊長李昆霖:我們有紐約、LA、英國倫敦、 巴爾的摩、聖路易都有分隊。目前應該有三四千人加入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北京奧運,決定做最少三千件衣服、台灣加油隊的衣服,去那邊,無論是任何運動都會支持,免費發衣服,無論任何運動、大家坐在一起加油。

(讓我們再看一次各種精采的加油畫面吧)

以熱血支援運動選手、以熱情凝聚愛國意識、以熱心宣揚台灣精神台灣加油隊的故事,將在世界各個角落,繼續為你我加油!


影像提供 紀錄片導演 鍾權 楊蕙如 謝維琳
照片提供 李昆霖 台灣加油隊

撰稿 陳以真
攝影 吳永安 葉志雄
剪輯 吳永安 張文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yichen0125&aid=254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