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nger" Dan Fogelberg
2009/06/27 18:33:23瀏覽895|回應5|推薦26


Longer than there've been fishes in the ocean
Higher than any bird ever flew
Longer than there've been stars up in the heavens
I've been in love with you

Stronger than any mountain cathedral
Truer than any tree ever grew
Deeper than any forest primeal
I'm in love with you now

I'll bring fire in the winters
You'll bring showers in the springs
We'll fly through falls and summers with love on our wings

Through the years as the fire starts mellow
Burning lines in the book of our lives
Though the binding cracks
And the pages starts to yellow
I'll be in love with you
I'll be in love wiht you

Longer than there've been fishes in the ocean
Higher than any bird ever flew
Longer than there've been stars up in the heavens
I've been in love with you
I'm in love with you

*********************************

這一首歌在我畢業的那一年紅透半邊天,一個男生從美國替我的筆友帶這張唱片回台灣送我,我收下這張唱片,也明白筆友想透過朋友的眼睛來瞧瞧我的模樣,是否惹人憐惜,是否值得他在繁忙的課業中付出真情追求。

過了不久,筆友匆匆回台,我去接機,他很興奮的模樣,卻讓我開始懷念替他帶唱片來給我的男生。和他因為一張唱片聊起來,知道他回來想要找回離他而去的女友,他落寞的神情,讓我好奇什麼樣的女孩會讓一個長得高大帥氣而且學問好的男子千里迢迢回國來挽回。

他說得不多,只知道女孩腿很長很美,是個專科的女生。台灣最高學府的第一志願,卻選擇了專科女孩。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感情建立的機緣,未必是門當戶對。

聽他說了他的故事,很受他的專情感動。

我的筆友帶著我去見他大學的同學們,看得出來他是一個很開朗很優秀的人,和同學互動也很好,準博士,對我而言,應該是天賜良緣。只是,他笑著對我說,他很萬幸自己在畢業舞會的時候挑了一首開舞曲子"I Started a Joke"和他的女友分手,才有機會認識我,我的心裡又想起了回台找女友的男生。

就在筆友要回美國前夕,他問我說要不要準備托福去美國念書,他會先幫我打聽他學校附近的研究所。我掉眼淚說,我不能出國,因為家裡的經濟不許可,我必須幫助父母栽培弟弟妹妹,謝謝他專程回國來看我,我拒絕了進一步的交往。

其實,當年我很難過我的筆友是一個殘忍的男生,邀約女孩跳畢業的開舞曲,卻利用這首曲子來切割感情。不能去美國,只是一個不傷人的藉口。

今天聽Dan Fogelberg 演唱的"Longer",心緒竟然飄回遇到兩個不同心性的優秀男子的那一年。我已經想不起他們的面容,只是明白當年自己就是一個心軟的女子。

外面下著大雨,不知道有多少情感向Longer的歌詞一樣雋永?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3081848

 回應文章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
2009/07/03 04:59
出國前  我把愛聽的歌錄在錄音帶  跟我漂洋過海  這歌是其中之一

說到感情  年輕時以為地老天荒情永不移 
現在  知道感情需要靠相處來培養來保鮮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6/28 08:27

有些歌...

總能觸動年輕時, 糢糊的記憶!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又心軟
2009/06/28 07:51

聽妳訴說往事
有些浪漫
有些傷感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8 00:33
回憶總是最美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Started a Joke
2009/06/27 18:43

http://www.lyrics.com/lyrics/bee-gees/i-started-a-jok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