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了廿五年記者,終於遭到被「毒打」的報應
2007/09/24 04:39:05瀏覽38088|回應149|推薦99

廿五年前帶著滿腔熱血,進入新聞界,直到今天才真正給人家看到我的「熱血」,報社老特派員黃敏中聽到我被打,第一個反應是:「你會被打?有人敢打你?」,有,真的有,還被廿、卅個追著打,要不是皮厚肉硬,這下可以靠壽險理賠過下半輩子。

九月廿三日,差一點就成了明年的忌日,來得真冤,練身體也不是這種練法。

九月廿三日,新竹縣就由我當廖化,一個人守全縣,從一大早就覺得怎搞的,新聞那麼多,先是六家派出所前晚舉行烤肉大會, 竟有通緝犯大搖大擺跟警察一起烤肉被抓,中午新竹市警方到湖口來抓通緝犯,來個熱鬧的警匪槍戰,竹東二件劈腿案,被拋棄的女主角都跟狼心狗肺的男友槓上了,當晚新竹縣政府有聯歡晚會,是我心愛的小潘潘來主持,我還跟特派王瑞令說,今晚我一定會盯緊全縣的警政,尤其是小潘潘,結果連一面也沒瞧上。

晚上九時卅分許, 即 聽到無線電一再叫新埔鎮義民路的重大車禍,一問不是A1車禍(死亡車禍),就沒放在心上,不到三分鐘,即聽到無線電一再狂呼「場面失控,請求支援」,一問有近百惡少在車禍現場聚集,現場警力薄弱,幾近失控。

自上個月, 給我長官丟了個大臉,漏了新聞,不僅顏面無光,一向以「戰將」自許的我,立即成了「顫將」,已無顏見江東父老,繃緊了神經,總希望有天能扳回一城,不要讓這一輩子留下如此的汙點,一聽到有如此大場面的現場,跳上我五十CC小綿羊,一路狂奔到六、七十公里,「無論如何,一定要搞到照片」、「加油」,一路上一再給自己訓話。

一到現場,立即傻眼,好大的陣仗,不少刺龍刺虎的惡少,包圍著警車,要求坐在警車內的肇事者下來,雙向車道都被迫停下來,大排長龍,看著這群惡少張狂的挑釁著,心裡真的發毛,這個一觸即發的火山,自己真的吃不消,但,來了,就不能空手而返。

離著遠遠 的拿起相機就拍,心想趕快拍幾張就閃人,才拍 了了七張, 就聽到有人大喊「XXX,你在拍什麼」,一回頭就看到人潮往我這邊靠 攏,才跑了幾步 就被團團圍住,第一次感受到「眾星拱月」,還沒收起相機,就覺得自己突然變成「沙包」,拳頭如雨下,當時身上幾乎 感覺不到疼痛,只想 護好相機,連最寶貴的臉部都 來不及護住,被毒打一頓後,我大喊:「我是記者,別打」,不說還好, 一說,「幹XX,記者算三小」,又是一頓打,一頓踢,我只覺得不管我頭往那躲,那裡就有好幾個拳頭往我身上招呼。

「把底片交出來,不然 打死你」、「好、好,先別打,我把照片消掉」、我邊說、一群人邊打,打到我決定「拚了」,能打一個算一個時,終於有警察出現了,當場制止帶頭的,叫他把小弟叫走,還說:「連記者你們都敢打」,他才說著,我又挨了好幾拳,好幾腳,警察把我拉到他身旁,「你還好吧?」,舔了一下嘴邊的血,苦笑一聲:「還好、沒事」「你看好他們,讓我先走」,趕緊牽起被踢倒的機車,才發現眼鏡不知飛到那去了,安全帽也不見了,騎上機車快逃。

一路上 還是有不少機車追著我,心想可能是要拿我相機,先把相機塞入包包,決定,該拚的時候就拚了,所幸我的小綿羊本來就不快,他們有三輛 超過我,並沒有發現我就是剛那個「沙包」,騎到派出所,才發現匆忙間手機沒有帶,借了警用電話,請求派警車護送一程,沒想到警方只告訴我計程車的電話,叫我坐計程車回去,真是警察到用時方恨少。

發完稿,又趕到醫院,才知道這群惡少先去包圍新埔警分局,要求交出肇事者,警方不認為是「包圍」,只說是「來關心」,勸離後,這群惡少又趕往東元醫院急診室,發現傷者已轉送林口長庚,且大批警力趕到醫院,才做鳥獸散。

感謝張念慈立即帶著雞湯來慰問,只可惜喝了一口,燙到嘴唇傷口,我說:「傷者不都是有人餵?」,張阿念慈說:「等你成了植物人再說」,她應該有資格加入那群惡少的。

王瑞伶、報社很多長官都來電表示慰問,讓人感動,但我想還是會有很多人會因此事而高興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1252763
 引用者清單(1)  
2007/09/25 22:17 【當天使走過人間】 【天使小聖的鬱卒】身為一個優質鄉民,不要反記者反到沒腦袋了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
請問
2007/09/26 03:42
請問您被打有什麼心情  會很痛嗎  被打是不是有受傷  受傷是什麼感覺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已經兩萬九千八百多了,加油!
2007/09/26 02:08

各位希望記者被打的小白,請大家多多幫忙,繼續討論,繼續點閱,

最好是回應多一點,能夠破兩百,點閱多一點,能夠破三萬,

這樣就可以買鞭炮,從桃園一直放到屏東,一次給他好好放個夠!

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我是另一個小欣
加油
2007/09/26 00:21

鄭大哥

我也是看到T台的新聞聽聲音才驚覺那是鄭大哥

後來又再三向桃竹喵問又確認.....

希望你沒事,改天再跟桃竹喵約你一起去吃薑母鴨補一補好哩

新竹的治安最近真的不太優秀

阿天x雜誌還給新竹一個很不錯的評價

但醬的表現好像.讓我覺得..調查...有點.....

好!無論如何..你要加油..唷

記者這行有時真的不太好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鄭大哥您辛苦了!
2007/09/25 23:06

今天在看報紙時發現了這則新聞,還以為鄭大哥與念慈聯手出擊,想不到是您老被打!實在令人心疼!

鄭大哥您要好好保重,不要再冒這麼大的險了。加油加油。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新聞時~
2007/09/25 22:06

聽到您的聲音時 有點擔心

結果 瞥見背影才驚覺 真的是您

要多保重!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好奇小子
省思
2007/09/25 21:59

記者被打,有人喊爽,固然不應該。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大家一起來檢討吧。

古有明訓:沒有一則新聞值得用生命去取得!

記者平時不是跟警察很熟嗎?被打了竟然得不到警方幫忙。唉!警察如此,難怪小鬼囂張了。


讀過生活與倫理的鄉民
好好的人不做 為什麼要去當記者呢?
2007/09/25 21:28
好好的人不做 為什麼要去當記者呢?

阿勝
問候
2007/09/25 21:04

鄭兄:

 我是中時小沈,問候您一下。

 雖然與您不相識,但久仰您是值得尊敬的優質記者。

 一樣米養百樣人,別理會特定人士的惡意攻訐或醜化,畢竟他們只是極少數,還有更多、更多心智正常的人在關心您。


自作孽
一切都是這麼地合理
2007/09/25 19:52
當記者這麼久了, 見過這麼多世面..
不懂得趨吉避凶, 老是報些讓人吃飯配血跡/屍體的東西..
真的只能說是報應..

劉月琴
鄭大哥你還好嗎?
2007/09/25 17:55
鄭大哥:今天看新聞,老公還問我說:「會不會是鄭毅?」我說:「鄭毅會被打嗎?」沒想到真的是你,還好嗎?你到新竹這麼久,都沒見你,有機會聯絡一下吧!我媽上週五被汽車撞到,對方酒駕,我媽現在還在署新加護病房,等她脫離險境後,我再跟你聯絡。先在此致意。                         月琴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