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他辯護5:這不是媽宗痛的錯!!
2011/04/01 16:57:36瀏覽1255|回應1|推薦8

好久沒寫「我為他辯護」專輯,今天要辯護的對象,還是馬英九先生。
這次辯護的主題是最近被全城砲轟熱辣辣的提名大法官人選風波,只因總統馬英九提出被外界質疑是恐龍法官的邵燕玲,爭議不斷,最後馬英九總統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公開向民眾道歉並請說明過程。

不過,這個事件就算,馬英九總統、副總統蕭萬長、司法院長賴浩敏昨晚分別針對提名疏失向國人致歉,創下我國憲政史上,正副總統、司法院長三人為同一件事一起道歉的紀錄。
到現在還是批評聲浪不斷。

問題出在哪裡,很簡單,一句話,就是總統府發炎人的發言不夠周密。
為什麼這樣說呢?
大法官提名這種事情要多慎重就應該有多慎重,怎麼會是總統府發炎人面臨媒體追問,七度表示「(審薦與提名)整體過程不夠周密!」就能解決的呢?
這顯然就是總統府發炎人的發言不夠周密,導致大法官被提名人引起爭議。

有人會說:「咦!你這不是倒果為因嗎?」
說實在的,我這並不是導果為因,這叫政治責任導向制,也就是說,個人造業個人擔,那是活該倒楣的小老百姓,至於馬總統英九先生,應該是要採用不沾鍋制的個人造業「各人擔」,最應該擔起這個責任的就是非常能夠闡述總統深意的總統府發炎人,話都說不清楚,害馬英九還要親上火線道歉,這難道不是總統府發炎人的責任嗎?
不然,幹嘛沒事發薪水給你?

在人民砲轟的同時,面對記者追問,只能支吾其詞的說七遍「(審薦與提名)整體過程不夠周密!」,這根本就是把責任推回去給媽宗痛,根本就是罪不可赦,如果是以前的羅文嘉,早就下台回家種樹教英文選立委了!
反正,一句話,當部屬的要有道德勇氣,要能一肩扛下,向全民認罪:「是我發言不夠周密,才會讓媽宗痛的提名人選遭到民眾劇烈反應!」

尤其總統府發炎人說了:「(審薦與提名)整體過程不夠周密!」要知道,審薦又不是馬英九搞的,提名也不是馬英九搞的,至於發炎,當然也不是馬英九搞的,所以,整起事件不夠周密的責任不在馬英九身上,總之,馬英九在整個事件扮演的角色很簡單,就是:
三月三十一日看到自由的報紙才發現不對勁!

這就意味著:
第一, 馬英九只看自由時報。所以,自由時報一報導,馬英九馬上就開始危機處理了。
第二, 由此可知,馬英九根本不看聯合報,因為,聯合報沒有報導這件事提醒馬英九,大法官被提名人會引來民意反彈。
第三, 從這裡也可以知道,馬英九不只是會上臉書,也會看報紙治國,如果報紙沒有報導,他根本就不知道那位法官是被某些人貼上標籤的法官。

我可以從上述推論,當初教馬英九玩臉書的人很白爛,有陷害馬英九的可能。
因為那位大法官被提名人的資料,可以用google給他狠狠的google出來,但是,馬先生只上臉書不會用google,才會給他突槌。

最後,居然讓自由時報提醒媽宗痛,這難道不是總統府發炎人的錯嗎?

總之,你只要知道媽宗痛日理萬機,很多事情要忙,能夠約見幾位被提名人也就很了不起了,哪有可能挖底刨根搞這麼清楚呢?

因此,當部屬的沒有提醒一下媽宗痛,而且,平常砲轟蔡英文或民進黨都很凌牙利嘴的總統府發炎人居然像唱片跳針一下跳七次,還讓很難道歉的媽宗痛拉下臉來向人民道歉,這真的太不像話了。

不過,更重要的是,根據總統府發炎人日前的說法,總統府清查前朝移交的公文,發現短少三萬六千多份公文,這代表這位發炎人花了三年的時間在清點公文。
如果能把時間用在整理大法官被提名人的履歷,其實,媽宗痛不用開記者會拼命向人民道歉。

有這麼多時間點公文,就是沒時間提醒媽宗痛,真是.........
所以,千錯萬錯,還是那位把時間花在清點公文,沒有確實提醒馬英九總統的總統府發炎人的錯!

所以,我還是要摸著我的良心,在這裡為馬英九總統辯護,媽宗痛日理萬機,很忙很忙的,但是,平常發言很周密的總統府發炎人這次居然沒辦法幫媽宗痛把整起事件發言的更周密,讓事件提早落幕,根據媽宗痛以前說過的:「太太有不會錯,那一定就是我的錯」的邏輯來看,這根本就不是媽宗痛的錯,是總統府發炎人的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50435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可是要你自己承擔的
2011/04/01 18:42

大法官任期比總統還久   馬英九的幕僚太低能   提了一個爭議性很大的人選   馬又不深入了解人選經歷   率爾提出名單    剛好替36000件遺失的檔案門解套   馬要連任  他的幕僚群會是最大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