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國豪落網後的輸家與贏家
2010/08/27 20:36:27瀏覽1967|回應4|推薦19

廖國豪落網好像是這兩天的重大新聞與議題,老實說,新聞版面上多的是正經八百的批評的這種文章,老實說,要針對每個教育層面都悲天憫人的檢討一下,我也會幹,只是每個人都會感覺枯燥乏味而想打瞌睡,因此,照慣例再來一次「廖國豪落網後的輸家與贏家」。

贏家:

1. 胡志強:沒事沒事,繼續選舉。

2. 台中市警局局長邱先生:不用擔心市長下台也要跟著走人,還能記功。

3. 周守訓:打響知名度,下一個要投案的是誰?

4. 電視台名嘴:輕鬆找到攻防戰的話題,可以把責任互推給藍綠立場互異的對方。

5. 馬先生:看到阿扁執政八年教育出少年殺手,真是比鎖國誤國貪污還要更讓他心痛哽咽加吐血。

6. 高階警察:很辛苦很辛苦的花了三個時間卻讓立委破案,然後很辛苦的慶功。

7.警察:很瞭的指出「家庭害了廖國豪」,成為取代專家學者的教育大師。

輸家:

1. 阿扁:又是排名第一的輸家,因為廖國豪剛好出生在阿扁執政的年代,又變成阿扁執政的代表作。

2. 杜正勝:人倒楣的時候,就算沒被子彈打到,還是照樣出名。

3. 教育:什麼倒楣的事情都會被推出來當代罪羔羊,倒楣指數不輸給阿扁。

4. 國中:如果只教出當醫生的學生,不教出一個用槍打傷人的學生,大家要靠什麼吃飯?

5. 廖國豪:因為教育沒教他泡網咖上網打怪賺錢,害他只有用槍打人的一技之長,不然也不會缺錢跑路而投案。

6. 其他立委:為什麼不來我這裡投案?

這次還多了「冤家」的新設獎項,是為了紀念那些含冤未雪的人:

1. 翁奇楠:早知道花400萬就能保自己一命,當初何必吝嗇?

2. 教育部長吳清基:那是杜正勝當部長的時候搞出來的,人不是我教的,幹麻痛心疾首?

3. 角頭老大:開始人人自危,因為社會再給廖國豪一次自新的機會,下一個被槍打爆頭的老大會是誰?

4. 廖同學的國中老師:教出很多醫科生,只是運氣不好救遇到一個畢業後開槍殺人的中輟生。

5.廖國豪的國中母校:被畢業生用非常特別的方式紀念感恩。

6.納稅人:靠立委就能破大案,何必付錢養警察咧?

至於那位寫特稿還在追問:「指點廖國豪的高人和幕後的藏鏡人」的記者,我點一首周劫輪唱的:「大哥喬好的真相呢」送給你,辛苦你了,社會大眾都懶得問真相了,你就省點事別玩了吧!

以上如有巧合,純屬雷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359824

 回應文章

shangyu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個贏家
2010/08/27 21:55
還有一個贏家: 周玉蔻

羞羞,廖國豪不認錯的老師們!(2010.08.26) 2010/08/26 17:23:16 
瀏覽21370|回應108|推薦24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8-27 21:57 回覆:
照這麼說來,我太晚寫這篇,就是最大的輸家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常來交流卓見
2010/08/27 21:22

還有一個輸家就是那個立委

原來他的關係還挺複雜的

抬面上與檯面下總是不一樣的

請大家關心弱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廖國豪根本胡說八道
2010/08/27 21:13
廖國豪根本胡說八道!
什魔叫台灣的教育害了他?
台灣的教育就算再再怎魔差,
也不可能有哪位老師、校長、主任他去殺人!
除非他能夠舉證有哪個台灣教育界的人教育他去殺人,
就不能說是教育害了他。
所以,
請大家不要跟著他胡說八道!
不對頭!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d
2010/08/27 21:01
He is responsible for his behavior. Don't accuse others. Society has been sick for a long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