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往事-1
2010/02/07 11:32:17瀏覽950|回應2|推薦34

        我是個傾聽者聽著一個友人微微道來她的故事,她從小就是名列前茅、品學兼優的孩子,國三因為高中聯考的壓力,讓她變得更沉默寡言,又加上國一、國二五育成績都是前三名,所以學雜費都減免,每學期都只有繳交幾百塊的書籍費,升上國三雖然成績不差,但很少擠進前三名,學期總成績也不再讓她可以申請減免,基於少溝通的情況下,家中的人以為她變壞了,放學回到家她就躲在自己的房間裡。

   

說到自己那段時間,其實也沒很認真念書,因為升學主義下,學校會有種種不合理的規定,而執行當壞人的往往是導師,叛逆期的她,又擔任班長一職,偶而會伸張起正義,想當然這種小孩往往是讓人頭痛的,也由於跟家人、導師關係漸行漸遠,導致同儕團體間有著「生命共同體」的意識,雖然不至於去做壞事,但主觀意識強烈下絲毫聽不進大人的意見,就這樣一群死黨都沒考上理想的高中。

 雖然沒考上理想的高中,但也硬著頭皮去念了,在不服輸的個性下,高一進去非常認真的念書,成績還算不錯,高中階段還是重視朋友的,她遇上了一群被壓抑很久的「資優班學生」,到了高中她們天真的以為可以解脫那種被壓榨的感覺,幾乎每個星期都在舉辦「聯誼」,而她也順應潮流的參加了。

她說第一次是與附中的高三學長聯誼,十個男生與十個女生的約會,因為附中是極度民主的學校,學生未滿十八歲騎乘機車,教官也心知肚明,卻從未嚴格取締,所以很多學長都有「ㄅㄨㄅㄨ」,當然這次聯誼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

那如何分配座位呢?就是由女方抽鑰匙囉!還好這次男女雙方的素質都還算不錯,沒聽見有任何的怨言,出發地當然是「高雄師範大學」校門口,目的地是屏東的「海神宮」,學著大學生的聯誼活動,烤肉之餘還帶團康,還要來一段聯誼必跳的「第一支舞」。這次辦得非常成功,回來之後大家陸陸續續都有連絡。

當然聯誼也會造就幾對情緣囉!她是最特別的,雖然長得不是很亮麗,但是長的就是鄰家乖巧的模樣,很多大哥哥回來都主動約她出去呢!而她選擇了一位也是女方這邊超級受歡迎的學長,身高、體重、外貌都很nice之外,品學兼優還戴著「班聯會主席」的光環,讓其他同學羨慕不已。

高一還念不到一個學期就已經死會了,當然同校的男孩子直呼可惜。就這樣期待每個星期六、日的到來,學長因為是高三要面臨大學聯考,不能常常談情說愛,所以二人的約會就是在圖書館與電影院中培養感情,他們會先利用早上到圖書館唸唸書,選一天下午再去看電影,偶而去文化中心走走享受情侶之間甜蜜的感覺,當然課業不受影響下,家人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直到學長考完聯考。

很不巧,她被同學拉去補數學,誰知剛剛好是學長的數學老師,老師也知道二人正在交往,聯考放榜時,學長沒有如願考上「成功大學」,這是學長爸爸的母校,父親一直希望他可以進入成大,而師長對他期望更高,「台、清、交」的榜單上應該有他的名字,但是他卻讓大家失望了,雖然沒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學長對於他考取「中央機械系」已經很滿足了,不知是安慰我的友人,還是實力真的就這樣了,我們也不得而知。

學長正歡愉的要北上當大學新鮮人,而「她」才要升高二,這段戀情有人真的不看好,而「她」習慣聽學長的安排,學長用了部分親戚給的獎學金,送了一個「B B Call」給她,當時還未流行手機,約定每個月回來一次,每天都會小聊一下天,由於長途通話費超貴,又加上學長迷上社團,漸漸的通話變成一個星期一次,同學就開始七嘴八舌,要她小心之類的話餘常常會在言談之中不經意出口,當然沒了護花使者,新的蜜蜂、蒼蠅都會飛來囉!

         真正的故事才開始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rbr&aid=37589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08 00:47

好有畫面的一篇文章喔~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7 17:21

的確

真正的故事才要開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