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姪兒-小豆子
2010/01/14 21:17:20瀏覽618|回應0|推薦1

偉杰是我哥哥的小孩,今年不滿四歲,小靈精怪ㄧ個,因為他不愛吃飯,瘦瘦巴巴的,所以家人又叫他小豆子。
日前趁元旦連續假期回家,愛撒嬌的小豆子ㄧ見著姑姑,就跑來黏在我身上,媽媽也開始話家常,嘴巴就滔滔不絕的說著家裡發生的事,有的是老掉牙、有些為新鮮事,當然和小豆子玩著也就不注意媽媽在說些什麼。
在九月二十七日這天小豆子多了ㄧ個妹妹,媽媽因為照顧不來,所以就將小豆子送去幼稚園,聽說剛去的前幾天被老師關在廁所中,小豆子其實也很頑皮,所以儘管知道這件事,家裡的人覺得過一陣子他會乖ㄧ些,老師就不會如此對他。小豆子自從上學之後,每當晚上要上床睡覺了,就開始喋喋不休,開始吵鬧不想上學,聽家人說他有點害怕睡著,隔天ㄧ張開眼就開始哭鬧,哥哥與嫂嫂都以為是小孩子鬧脾氣,不愛上學,每天還是如往常一樣接送他上下學。
有一天早上小豆子起晚啦!所以換成我媽媽送他去幼稚園,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但是ㄧ看到幼稚園大門,馬上就拉著我媽媽,顯露出求援的表情「 阿嬤,我今天可以不要上學嗎?」,當然我媽媽開始安撫他,跟他說下午吃完點心,就會來接他了,還未安撫完就被老師接走,我媽媽也就隨之離開,可能年紀大了動作都較慢,聽到小豆子的哭聲是極度瘋狂式的喊叫,我媽就馬上回到幼稚園,循著哭聲把小孩找出來,老師們要拉我媽媽,安撫我媽媽,我媽ㄧ律不理,原來他們ㄧ接到小豆子,馬上就把他關進ㄧ個陌生且都沒人的教室,任由他在那哭喊。
我媽媽其實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就跟她們說小孩子哭鬧是人之常情,今天若你先有安撫的動作,告訴他若不乖會處罰他,他真的還是這樣,那我們沒話說,但是你ㄧ接到小孩,馬上就把他關進陌生的ㄧ個教室,不要說是小孩,就連大人到了ㄧ個沒接觸過的地方,都會毛毛的,何況是小孩子呢?
媽媽的情緒也慢慢被安撫下來,當然小豆子繼續留在那,我媽媽回去馬上告知哥哥這件事,哥哥二話不說馬上到學校將小孩接回來。院方也超沒誠意的都沒主動打電話來關心,我媽媽就打電話告訴院長這件事,也告訴她,老師傷害了ㄧ個孩子的心靈,以後對上學是極度的充滿恐懼,而且我媽也提出一點質疑,為何小孩哭鬧了三個多月,院方都沒告知家長,小豆子還小,也不會表達他被關這件事,只是哭鬧不喜歡上學,在家人的詢問下,知道有位特定的老師,只要她值班,她ㄧ定會對小豆子下手。
家人決定幫小豆子重新找ㄧ間幼稚園,小豆子剛去那幾天也是哭鬧,ㄧ個星期之後漸漸的會把學校的事與家人分享,聽說聖誕節晚會那天要上台表演「sorry sorry」,在家一直狂跳給家人看,還要大家一起學,當晚還一直催促著哥哥、嫂嫂趕快出門,簡直是難掩興奮之情呢!
不論是誰,聽到這ㄧ段,都會心疼小豆子,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也真的懷疑這位老師是否有教育熱誠,還是把它視為是ㄧ份工作而已呢?你不喜歡你的工作,這份工作可以做的長長久久嗎?你不在工作中尋找樂趣,你不快樂同時你身邊的人事物也會跟著遭殃,撇開我的身分,請這位老師再換個角度想一下,今天若是你的小孩遇到這樣的老師,請問你的感受是什麼呢?「還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了的心態嗎?」我想這真的要好好思考一番。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rbr&aid=368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