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以為
2015/07/03 10:40:39瀏覽1058|回應4|推薦75

誤以為 

貓裡村聚落,黃氏長兒媳,連年逢孕事,弄瓦心不喜,

 且憂人訕笑,聽信街坊言,積極尋藥方,偏方驚悚焉,

乙未年白露,他處買芻狗,橋墩流水處,夫婦淹斃豿,

 溺殺不忍睹,嘆息犬壽命,夫婦烹同食,再孕仍為麟。

 

 舊事今觀瞻,議論紛紛揚,無明昧真理,知了懺悔樣。

 

智者言:

           與其發現一個真理,還不如減少一個迷惑,更能夠令人聰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777&aid=25286182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者
2015/07/09 22:57

《天地八陽神咒經》云:聞如是。一時佛在毘耶達摩城。寥廓宅中。十方相隨。四眾圍繞。爾時無礙菩薩。在大眾中。即從座起。而白佛言。世尊。此閻浮提眾生。遞代相生。無始已來。相續不斷。有識者少。無識者多。念佛者少。不念佛者多。神通者少。不神通者多。持戒者少。破戒者多。精進者少。懈怠者多。智慧者少。愚癡者多。長壽者少。短命者多。禪定者少。散亂者多。富貴者少。貧賤者多。柔軟者少。剛強者多。布施者少。慳貪者多。信實者少。虛妄者多。被使世俗淺薄。官法荼毒。賊役煩重。百姓窮苦。取求難得。良由信邪倒見。獲如是苦。唯願世尊。為諸邪見眾生。說其正見之法。令得悟解。免於眾苦。

佛陀早已指出眾生習性,世人當以此為警惕
  

真心(chen777) 於 2015-07-10 08:37 回覆:
感恩水羚師兄補充:無礙菩薩請法已經為後代眾生煩惱粗重請示佛,這世界人壽已經漸為遞減,暇滿人生難得,故祈求正法永駐,眾生清明。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者言
2015/07/07 11:15

誤以為和自以為是,

常昧於心,

智者所不齒。


真心(chen777) 於 2015-07-07 13:59 回覆:

感恩一畝桑田回應!盼望有為智者常慈悲救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14:26

上天有好生之德
傳播或相信這種迷信

荒謬而殘忍

真心(chen777) 於 2015-07-06 08:59 回覆:
自做教他,做對了!福分無窮。感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09:04

有點想不透,連年逢孕事就應該要懂的節紮或避孕的方法

怎麼會有這種荒謬的聽信呢?真該充實一點學養才是

濫殺無辜的生命,真的是無明的舉動

謝謝心心的分享: )

真心(chen777) 於 2015-07-06 08:56 回覆:
末學覺得:保有損己而幫助他人的心,一直都在我們內心,只是教會我的人有沒有?我肯不肯相信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