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吃便當
2015/06/16 09:17:22瀏覽1308|回應6|推薦69

"第一次"係指一期生命而言;但以無限生命來看,第一次或許不稀奇啦!就此生"第一次"的情況太多了,有人"第一次"可驚上天;動大地,也有的平淡無奇,第一次吃奶、學走、上學、打架、、、、等等。相較之下,這則文章可言難登大雅之堂,看官就委屈委屈。

記得我小時候住台北縣鄉下,三位兄長都上學去,常常留我在家孤單,當時非常盼望上學,好不容易捱到八歲入學,就與三哥一起上小學,那時候低年級只需讀半天,結果又非常羨慕哥哥可讀一整天,不是我好學!實在是哥哥可以帶便當!

小時候;吃呢?都是誘惑!有一天發現哥哥帶雞腿上學,課堂上老師說什麼?都成了耳邊風了,心理一直惦記的都是{它},第二節課下課,忍不住跑去三哥教室,央求他給我吃幾口,只見哥哥靦腆的打開包巾裡飯盒,給我吃兩口,記得還有同學竊竊的在笑我們。

智者言:

書經上說:真正的孝,不僅要孝順父母,還必須友愛兄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777&aid=24515243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04:15

真不寻常!!

真心(chen777) 於 2015-07-08 08:50 回覆:
戈友吉祥:不尋常!意指不常見什麼呢?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2 16:19
令人羨慕的兄弟情!
真心(chen777) 於 2015-06-23 09:23 回覆:

感謝回應:年長後各自成家立業,小時候回憶就顯得珍貴。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20:28

可見真心是個貪吃的小孩

兄弟間友愛的回憶至今仍在

謝謝分享~祝福端午佳節愉快

真心(chen777) 於 2015-06-22 09:10 回覆:

瑀璇心語吉祥如意

 現在看來小時候確實很貪吃!好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7 15:59

那幾口的雞腿便當
一定是永難忘懷的人間美味

兄弟姐妹友愛並相互扶持
父母親必定欣慰而滿足

真心(chen777) 於 2015-06-17 16:57 回覆:

感謝多硯坊:手足感情深彌堅,相互扶持提勸勉,粗茶淡飯同分享,幸福好緣長延綿。


茗香醉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7 09:57
很溫馨
小時候我家姐姐也是這樣疼我。
現在我ㄧ把年紀了還是這樣疼。
看到真心的文章,還真想再有一次童年。
真心(chen777) 於 2015-06-17 11:29 回覆:

童年一去不復返,憶及幼年手足情,臉頰潮紅心甜蜜,真心交織友愛行。感謝紫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7 08:28

親愛的心心早安

哇~心心交作業了,動作好快內,昨晚我才回覆您可以慢慢來

結果我回覆您之前,您已交作業了,嗚~~我不當老師了,換您來當吧!!委屈

而心心的第一次寫的非常棒呢!哈哈哈~~終於看見較有人性的您了

心心好可愛哦~笑死偶了,三哥也真疼愛您呢~

真心(chen777) 於 2015-06-17 11:47 回覆:
感覺是:溟漠路途遇強梁,袖空無奈押梁山,無銀尚可差勞役,草莽英雄莫譴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