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以為5
2015/09/07 13:53:23瀏覽880|回應5|推薦54

喂.....!我是OO分局某某派出所警員某某某,您是陳OO女士嗎?

陳:是啊!按狀呦!

O:妳有遺失身分證嗎?

陳:沒啊!在我身上啊!

O:是這樣!我們有接獲報案,你涉嫌詐欺騙人500萬元,希望妳配合警方調查。

陳:按ㄟ!該怎麼辦才好。

O:沒關係!等一下警察局的偵查佐會打電話跟你連繫。

嘟.....,陳看了一下手機來電顯示110(現在歹徒科技進步,已可藉由資訊科技更改其來電顯示的號碼,讓被害人看到來電顯示果然為銀行服務電話或甚至是110,165等警方電話,讓人信以為真。因此千萬別再相信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喂:是陳OO女士嗎?

陳:是啊!

O:我是OO警察局偵查佐某OO,你涉嫌詐欺要配合我們調查,你的案件現在有某OO檢察官承辦,你的戶頭涉嫌洗錢,必須要設定轉移,等一下會有檢察官和書記官電話聯繫你,你只要配合他們說的去做,包準你沒事。

O:喂!陳OO女士嗎?

陳:是啊!

O:我是OO地方法院檢察署OO檢察官,你的案子非同小可!牽涉非常多人,沒關係!只要你秘密配合,絕對不會起訴你,現在你是案件秘密證人,不可以跟任何人提起,案件由我承辦!因為有涉及高層的人,所以你也不可以報案,否則你就要背黑鍋.....

陳:拜託你檢察官!我什麼都不懂的人,你一定要救我!

緊密電話聯繫之後,陳辦了提款卡連同密碼,依約在地檢署附近交付給自稱偵查佐的男子,該男子說:妳這段期間不可以去整理存款簿,否則銀行一知道你有錢,就會凍結所有的錢,並當面剪去四張卡的邊角(其實並沒剪掉磁性條碼,只是取信被害人),陳女士遂放心回家。一個月後家人發現有異常!帳戶中幾百萬已被提領一空。

 智者:

有人來欺騙我,有,常常有,這一點我跟道安法師學的。道安法師在世,很多人騙他,而來­騙的人都得手,老和尚都給他,我們以為老和尚不知道。有一天我去看老和尚,老和尚告訴­我,剛才那個居士,我也認識他,見過幾次面,你有沒有看到?看到,在門口,我進來,他­出去。老和尚說,他今天又來騙我。我說給他沒有?給他了。老和尚非常可愛,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你給他不是幫助他造業了嗎?老和尚說,不要緊,他雖然去造業,業貫滿盈的­時候他會回頭。他如果真知道,每次去騙老和尚,老和尚都知道,他會受感動,他能回頭。­現在還不是回頭的時候,別說。老和尚攝受眾生真有智慧,一定到他感動的時候,他來求教­了,這才會告訴他。這就是佛法裡頭,「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我們在道安老和尚身­上學到這一招。這句話佛說的,怎麼做法,怎麼落實?道安法師做給我們看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777&aid=29660895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0:45

用這樣的方式感化貪婪的人

恐怕是緣木求魚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真心(chen777) 於 2015-10-22 10:15 回覆:
the dreamer girl 吉祥如意:大德的做法以世間人來看會有如此感覺,但以大德本身行為一般人卻做不來,大德視錢財如身外之物,不貪著,為了布施不分別此人心惡心善,為了渡化他,加深他慈悲心。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2 20:48
真心,要如何更有效提防人家來欺騙感情?

真心(chen777) 於 2015-09-14 09:06 回覆:

與其說欺騙感情,不如說有所求!

女人有內外在美貌、有錢都可能成為多情男人的目標,

如果這男人敢帶女孩會見親朋好友聚會,基本上被騙機會少一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7:23
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
就算沒有貪念
都還會上當
真心(chen777) 於 2015-09-09 09:13 回覆:
的確!往昔詐騙是用傻子,利用貪心誘騙被害人。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09:40
老和尚說的是真智慧。
望塵莫及
真心(chen777) 於 2015-09-08 09:45 回覆:
真的。開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22:26

現在有許多詐騙手法風

還有專門講師培訓

祝福  真心。ㄧ切順心

真心(chen777) 於 2015-09-08 09:17 回覆:

財-五家共有,水、火、盜、國王、不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