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插著呼吸器的心
2005/10/28 15:28:15瀏覽281|回應3|推薦16

躺在醫院接受安寧療護的琳在哭,我問她為什麼哭,她告訴我她的故事:

「我很愛他,和他分手後,各自男婚女嫁,我還是很愛他,可是我不想說出來,我決定把這份感情藏在心裡,偶而連絡,他欲言又止,我也欲言又止,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心,卻都在等待,都在探索,都在為了保全自己而遮遮掩掩。

當我獲悉我的癌症已屆末期,我想開了,我想讓他明白我的愛,我想讓他快樂,讓他感到安慰,讓他清清楚楚的了解即使我們的形體分隔兩地,他仍然在我的心裡穩穩的佔有極大的份量。

因為,我知道,當初我在寂寞、無助、慌亂等種種情緒的驅策下,選擇離開他,投向另一個男人的懷抱時,無異狠狠劈了他一刀,這個傷痕始終未癒。

所以,睽違十五年後的那一天,我首度懷著歉疚,懷著懺悔,懷著求恕,主動打電話到他父母家找他,他老家的電話號碼始終未變。電話中,一個蒼老的聲音說:「他一年前出車禍死了,請問妳是那一位?」

我頹然的掛斷電話,覺得自己的心跟著他一起死了,死了一半,另一半還在苟延殘喘。我這顆插著呼吸器的心,空落落的,似乎隨時都會停擺。」

我聽完,默然。琳的前男友,我也認識。他這輩子都沒忘記她,直到死前,她都是他認定的唯一的妻,為了不讓脆弱的她擺盪在婚姻與愛情間,他才

佯稱自己已經結婚。我們這票朋友在他強烈要求下,幫他撒了一個長達十餘年的彌天大謊,謊言的真相隨他入土,或許要等她與他在黃泉重逢,才有揭露的一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爺太不公平
2005/11/01 01:08

各自男婚女嫁 是說琳早已結婚 男方並未婚 而且還一直愛她

那麼琳有什麼資格再回頭 ? 結婚對象是她自己當初的選擇

這個故事我很氣老天爺太不公平了 為什麼讓男主角發生車禍死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30 18:39
我不知道對不對,但我會想:是不是該讓她知道真相?如果她知道他沒結婚,守候了她一輩子,剛開始她一定很自責與愧疚,隨後她會很感恩,感謝曾有人這樣深愛過她....而他們的愛情是至情至性的真愛。他沒讓她背德,她把最深的自己留給他...令人嘆息...但,在生命的終點,難道不能解題?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29 21:33
又是一個守護的故事,很偉大喔~這才是所謂的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