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屋之愛
2005/10/23 14:53:22瀏覽247|回應2|推薦9

我從前的家是老式平房,前後院都很大,住起來很舒服,離學校又近,走幾步路就到了,我很愛這棟老房子,罹患憂鬱症的媽媽服毒自殺身亡以後,它卻成了我的惡夢。

起初是社區中有鄰居風言風語,指這棟房子在租給我們之前,曾經有人在走道口上吊,鬼魂驅之不散,了解內情的人都不敢承租,唯獨我們膽子大,竟敢入住,說不定媽媽想不開就是被鬼作祟。

我和哥哥、妹妹聽了這番話,十分害怕,問爸爸是不是真有這回事,爸爸說他不清楚,既然不清楚,想必就是真的了,所以入夜以後,我們不敢獨自待在家裡,一定要結伴壯膽,通過走道進臥室也總是閉著眼,低著頭,一邊哇哇大叫,一邊往前衝。

好在過了幾個月,爸爸就帶著我們搬離這塊傷心地。後來,我升上高中,回到社區探望老同學,同學說,自從我們搬走以後,幾年來,那棟房子都空著,因為已經有兩人自殺,是當地很著名的鬼屋,曾有人不信邪,攀到樹上向內張望,看到客廳有兩根白骨在跳舞。這個頑皮的男童嚇得從樹上掉下來,後來還去收驚哩!

在對媽媽強烈的思念下,那天我和哥哥、妹妹商議後,瞞著爸爸,靜悄悄的回故居探險,結果除了灰塵和蜘蛛網,什麼都沒有,只不過經過媽媽服毒倒地的浴室時,突然毛骨悚然,只見一道白光緩慢的從牆角升起,如蚊帳似的,溫柔的把我們三人包覆在一起,白光消失時,我和哥哥覺得很溫暖,妹妹細聲細氣的說「好像是媽媽來了耶!」

最近,有人向屋主買下這間閒置多時的老舊鬼屋,重新翻修裝潢,變成頗有特色的花園餐廳,我經常點兩杯茶,坐在很可能是當初最靠近浴室的位置,一杯,我喝,一杯,請媽媽喝,但是那道白光再也沒出現過。

餐廳老闆娘是個很和善的年輕女人,我們漸漸熟悉以後,我隨口問她:「怎麼會想買這間老房子?」她笑著說「是我公公買的,聽說他從前深深愛戀過的一個女人在這裡自殺,那個女人有三個孩子,因為離不開孩子,又拋不下我公公,得到憂鬱症,竟然....」

「妳公公現在呢?」沒想到媽媽尋短的背後有段愛情故事,我心跳加速,仍裝做若無其事的問。她說:「他買下這間房子以後,沒兩年就過世了。他生前和妳一樣,喜歡坐在這個位置,點兩杯茶,自言自語講個不停,又哭又笑的,我們都以為他瘋了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歸於塵的故事轉折
2006/08/14 12:32

都好絕妙!!!!

好優ㄛ~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24 17:57
是你編的故事  或真實呢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