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哭聲(驚悚)
2005/10/19 00:12:04瀏覽380|回應3|推薦13

我想搬家了,隔壁的女人好吵,每天哭。她的男人回來,她摔碗盤,他砸桌椅,接著甩門離開,她繼續哭,時而嚎啕,時而低泣,時而嗚咽咒罵,和嬰兒的啼哭聲交織成可怕的交響曲。

這是一棟屋齡超過三十年的大樓,分隔成一間間小套房,樓梯很暗,板壁很薄,牆面髒糊糊的,黏著頗有歷史的積垢,初入社會的我貪圖租金便宜,離上班地點只要一趟公車即可抵達,便將就著住了下來,只是沒想到會碰到那麼愛哭的鄰居。

我很想知道永遠哭個不停,哭聲千變萬化的她,究竟是什麼長相,然而每次經過她家,她的門總是鎖著。有了孩子還住這樣的套房,應該很窮吧!我開始編織故事,一個年輕瘦弱的女人,被情郎騙大了肚子,當了媽媽,迫於無奈的過起陋屋藏嬌的生活。

我同情她,但是這次她哭得太不像話,和嬰兒一搭一唱,哭到凌晨一點半還在哭,魔音穿腦令我幾乎崩潰。我跑去按門鈴,哭聲停了,我一轉身,哭聲隨即響起,我隔著房門拜託她行行好,別再哭了,她突然好像換了位置,變成貼著門板附著我的耳朵哭,氣若游絲的哭聲從門縫滲出,宛若……鬼哭。

我頭皮發麻,涼意從腳底升起,火速衝回家,塞上耳機,開啟音樂,鑽進被窩裡,好不容易才昏昏入睡。

這層樓有六間套房,第二天早上,我分別拜訪另四戶鄰居,問他們有沒有聽見夜半哭聲,每個都困惑的搖頭,打電話給房東,房東也一問三不知。後來,我在一樓的早餐店用餐,老闆娘看我掛著兩個黑眼圈,十分關心,我支支唔唔的鼓起勇氣問她知不知道樓上住了一個愛哭的女人,身邊還帶了嬰兒?

老闆娘透露,那間套房根本是空的,三年前,有個女人帶著未滿周歲的嬰兒在屋內自殺身亡,據說,她生前受到同居人的虐待,天天哭。

可是,為什麼別人都聽不見呢?老闆娘的答覆是「可能是妳的八字比較輕吧!」最令我毛骨悚然的是,老闆娘擔心「隔牆有耳」,只敢把這些事情寫在紙上給我看,當時她那東張西望,神秘狐疑的表情,使驚悚效果升到最高點,在聽覺和視覺的雙重刺激下,當天下午,我就搬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5/10/19 10:56
啊!!!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恐怖
2005/10/19 00:19
真的恐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
2005/10/19 00:15
嘩!看得我毛骨悚然,是不是真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