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臉專賣店
2005/10/26 18:23:05瀏覽220|回應0|推薦16

每個人只有一張臉,如果你需要第二張臉、第三張臉,甚至一星期七天,每天換張新鮮的臉,歡迎光臨人臉專賣店。

 

人臉專賣店老闆孫杰和我有過命的交情,他昨天請我喝兩杯,酒過三巡,目睹知名女藝人黃艷在店裡醉醺醺的鬧事,醜態畢露,狗仔隊拿著相機狂拍。孫杰不屑的撇撇嘴說:「她不是黃艷,我前幾天把這張臉賣給她的情敵,脖子和下巴交界處的紅痕就是證據。」他擠擠眼,叮囑我千萬要保密。買臉嘛!這種見不得光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我問孫杰怎麼有人臉可賣,他說,臉不過是人皮面具,道德觀崩盤,很多人只顧追求名利權勢,根本就不要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不同的場合換上不同的臉,他請工讀生跟在他們屁股後頭撿臉,結果不得了,堆滿一倉庫。

 

他舉了一連串的人名,包括權傾一時的政客,費盡心思逃稅的富豪,大談性愛經的大明星,以及突然竄紅的各類怪人等,他們的臉,各式各樣的臉,全上了他的商品錄。

 

我質疑這些名人假使不要臉,如今掛在他們頭顱前方的那一片皮是什麼?孫杰冷笑一聲,又喝了一杯酒,慢吞吞的說,「他們如果好好護著那張臉,什麼事都不敢做,什麼話都不敢說,今天只是個普通人。」他又湊進我耳邊,輕聲說道:「你這傻瓜,只要我的幕後老闆在,他們的臉就像保鮮膜,撕掉一張,再拉一張就行了。」

 

誰是他的幕後老闆,孫杰死也不肯說,不過聰明如我,大概猜得八九不離十。喝完酒,已是三更半夜,我陪孫杰回到人臉專賣店,店前大排長龍,每個人的五官都很模糊,孫杰像貓戲老鼠似的,一一詢問他們要買臉的理由,有的是想冒充名流招搖撞騙;有的打算套取愛情;有的覺得世界太不安全,希望多預備幾張臉,以便神出鬼沒;還有幾個顧客坦承,現在處處是監視器,他們想換張臉去做壞事。

 

孫杰收下錢,讓他們在數百張懸掛的人臉陣中挑精撿肥,有個男子發現其中有某仇家的臉,激動的扯下來,拋在地上,雙腳猛踩,孫杰大喝一聲,隨即有四名穿黑袍的警衛抓住他,撕下他的臉,作為補償。孫杰說,「這種無名小卒的臉不值錢,你們去查查他的親戚朋友中有沒有夠份量的,拿他們的臉來還債。」

 

老孫送我一張男明星的俊臉作為紀念品,我當場戴上,結果一步出人臉專賣店,一群剛從夜店出來的辣妹看見我,興奮得衝上來又親又抱,還為了爭著跟我回家,大打出手。老孫啊!老孫!你真夠朋友!

 

今夜享盡艷福,我再也不想換回原來的臉了。老孫鄭重警告我,假臉的有效期僅一天,假使我想永遠保有俊臉,必須設法讓那個男明星消失,才能徹底的取而代之,已有好幾個老主顧做過,至今神不知鬼不覺。

 

嗯!值得一試!但是,為什麼我在他笑容可掏的臉上看見一絲難以覺察的詭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