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墓園嚮導
2005/10/25 08:57:48瀏覽268|回應2|推薦13

親愛的!來!別哭了,擦乾眼淚,我帶妳去拜訪鄰居,他們以前也是這樣的,一來就哭成淚人兒,不然就整天呆呆的坐著,像塊木頭。可是現在,妳看,他們適應的多好啊! 

 

住妳左邊的男孩,念明星高中,是個很聰明的孩子,他在班上考了第二名,一灰心就從八樓跳下來了,他爸媽每回來看他,都悲慟的癱倒在地,他瘋了似的摟著他們叫喊「爸爸,是我錯了!媽媽,原諒我!」可是他喊的再大聲,他們也根本聽不見。他的祭日,他們來;清明節,他們來;那麼多年了,他們想到就來,以前的黑髮都白掉一半了,天下最癡父母心,唉!

 

妳右邊是白太太,太陽一下山,她就出來吹風,她總是這樣靜靜的,髮長披面,半天不說一句話,上回還有幾個來夜遊探險的大學生被她嚇壞了,連滾帶爬的落荒而逃。其實,她坐著吹風是在想家哩!她三十八歲就死於乳癌,死後才一年,丈夫再娶,從此再也沒來掃過墓,兩個孩子也像從人間蒸發一樣。妳看她的家,滿地枯枝落葉,雜草竄得比天高,連我看了都替她難過。

 

妳看!對面一拐一拐走來的李婆婆,慈眉善目的,趕快道個好吧!她住妳前面,是這裡的老資格了。嘻嘻!她家有兩張床呢!她老公當初特地買了一倍大的墓園,準備死後和她同住。她最近告訴我,老公百病齊發,可能就快搬過來了,獨居了十幾年,想到又要開始侍候糟老頭子就心煩的很。不過,她口是心非啦!我看她邊講邊笑,甜滋滋的。

 

對了,差點忘記告訴妳,有個惡霸住在距離妳一百公尺處,他生前為非作歹,死了也仗勢欺鬼,動不動就橫眉豎眼,變著法子找過路人麻煩,他的家人早就不理他了,他身無分文,一個勁的打鄰居祭品或鈔票的主意。妳初來乍到,最要小心,有什麼問題就告訴我,強龍不壓地頭蛇,只要我出面,他不敢太放肆的。

 

妳怎麼又哭了?想家,是吧?孩子,走到這一步了,何妨看開點,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當人、當鬼,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苦,何況妳看這亂世,活著當真就快樂嗎?妳受過那麼多的折磨,總算擺脫那些瓶瓶罐罐和針藥了,安心的歇息一會兒吧!

 

我還有事,必須先離開了。對了!過兩天,我們這個社區要辦個聯歡會,迎新送舊,新就是妳嘛!另外還有兩個老鄰居要投胎去了,我們得送送她,到時候,我會帶妳一起去。別謝我了,遠親不如近鄰,這個道理在這個地方一樣管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呀??
2005/11/03 20:10
我還以為這個嚮導是土地公或土地婆咧??
muguet porte bonheur!!^_^

bavora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呼應
2005/10/25 11:20
文中第一位高中生,指的是今天報紙登的建中學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