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歌的小黃鶯
2006/08/25 11:13:21瀏覽4519|回應11|推薦51

  只要聽到我們家的寶貝在唱歌,我就放下心裡那塊不安的石頭。 

 在這個現代社會父母難為,有些小孩禁不起絲毫的挫折就走上絕路,讓白髮人情何以堪。所以我常常在一邊觀察我的兩個女兒,聽到她們唱歌是我最快樂的事,因為我知道只要她們開心的唱,所有的煩惱、所有的挫折、所有的不愉快都將煙消雲散。

  小女兒特別愛唱歌,她聽到什麼歌曲過一下就朗朗上口,不管是國語、閩南語、英語、日語;從她滿一歲時,我就發現她有特殊的語言智慧,她隨時都唱著歌,聲音非常甜美,而且也常常自己唱自己的歌,有一次我去師大附幼接她回家,從學校進入師範大學再走和平東路,她邊走邊唱,一點也不覺得路途遙遠,突然聽到一首從未聽過的歌,就問她:「這一首歌很好聽,是老師今天教的嗎 ?」,她很神氣的回答說:「是我自己發明的。」好一個自己發明的,真有自信啊 !

  當我們家有客人時,她不但會熱情招待,還會自動獻藝,她會問你要聽第幾個頻道,然後舉出小手讓你選,如果你重覆選第二個手指,她也會客氣的告訴你這個選過了,你可以選另外的。有一次我們到金山玩,晚上就在當地餐廳吃飯,總共有兩桌,大家正享受山珍海味時,她卻忙於散佈快樂的音符,這一桌唱完換下一桌,越唱越起勁,忽然我看她匆匆忙忙的跑過來,原來是唱到別桌,正在陶醉時,看到一桌陌生的臉孔趕快轉台,不過那一桌的觀眾仍然報以如雷的掌聲。

  她就讀小學一年級時,我們已經從台北搬到新竹科學園區,在實驗小學因為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剛開始有點吃力,老師說:「看她手那麼細小,抓得動鉛筆已經不錯了,喜歡來學校就好了。」有一天她回家興奮的說:「老師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我說:「那妳的優點是什麼 ?」她毫不猶豫的說:「我很會唱歌啊。」是啊 !她真的很會唱歌,聽過的人都贊美不已,當她的歌聲縈迴於每一個角落時,大家都受到感染,把那些不如意的都隨風而逝,在她面臨課業壓力時、在她遇到困難時,我都期盼聽到她那如同黃鶯般的歌聲。

  去年她結束了在數位音樂學習的一百多小時課程,領到了一張個人音樂專題非常開心,加上今年兒童節參加酷客網作曲比賽,獲得最佳作詞獎,她自己作詞作曲電腦配樂與親自演唱的歌曲,可以讓大家在網路上下載,也可以當手機鈴聲下載,讓這愛唱歌的小黃鶯欣喜若狂,第一次可以把自己的所愛與大家分享,這對她而言真是莫大的鼓勵。

  

       溫亭卉

(口白)你曾把可聽而海聲的貝殼交給我當作信物
我一直在海邊聽著海浪波濤
海聲 如你在身旁 摟著彼此 難得的溫存
彷彿昨日重現
大海印證我們的誓言
傾聽著甜蜜樂章
曲曲隨波漂流
你就像海水一般 感覺你的滂薄流動
卻摸不著你的身影
海浪帶走你的味道 我的追憶吞沒在海中
相會 又為何要分離 既分離又何苦窮追不捨
海浪帶走你的味道 我的追憶吞沒在海中

http://www.koook.com.tw/create/viewopus.php?opusid=27774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57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唱歌
2011/06/02 15:29
我特別小女孩~
特別是愛笑,愛唱歌的小孩
羡慕~


F2GVPR
感情挽回-女人感情會館 G7VK3O
2009/06/18 20:42
婚姻出問題就要找出原因解決
女人感情會館協助您感情挽回重拾美好婚姻感情生活
<a href="http://www.policesdetective.com">

ONNZMJ
是真的!創業不用任何資金 H2EDKL
2008/11/16 03:40

每個人都有門號
但你可能不知道一個門號有20萬的商機存在!
您的2G門號每個月在繳錢!
我的2G門號每一週在領錢!
兼職專案 - 月入2~20萬以上
創造就業,遠離債務窮困 - 令人興奮的賺錢機會。
 
免資金、免加盟金、免入會費、免囤貨、免持續消費!
請電:0982-938326 劉經理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唱歌的女孩
2008/10/28 19:28
多幸福啊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沉醉在自己的熱愛
2008/10/22 11:01

沉醉在自己的熱愛中便是最幸福的人生


看海人→西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8/01/22 14:15

好有才華的女兒喔!!!!

(羨慕←這瓜完全沒有音樂細胞  冏)

而且歌詞寫得很好呢!!!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If on a winter's night , a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小美女
2007/08/30 23:12

真是可愛的寶貝!

好羨慕喔.....孩子教育得真好!


歡迎加入戀戀情深城市!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10-30 16:43 回覆:
謝謝誇獎 !她非常貼心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真的是~~
2007/08/09 15:46

 最美好的父親節禮物~~

女兒們既甜美又聰穎~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8-09 17:43 回覆:
是啊 !女兒是父親的驕傲 !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耶
2007/02/25 16:19
好聽耶﹗她今年幾歲﹖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8-09 17:45 回覆:
她現在剛滿十八歲,不過創作自己的專輯時是十六歲。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兼具作詞作曲與唱歌能力時。恭喜。
2007/01/16 23:06

是不是一旦靈感湧現,就能抓住記錄、進而編輯完成創作呢?(提供思考無需答覆)

外行的人即使夢中聽得樂曲,卻無能力記錄。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7-08-09 17:44 回覆:
靈感來了要馬上記下來才不會忘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