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豐餘雙喜 營運衝
2016/09/30 17:11:14瀏覽197|回應1|推薦0

2016-09-30 05:35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永豐餘(1907)桃園新屋工紙廠第三號機與第二套氣電共生設備將在第4季完工投產,可望推升台灣工紙產能達75萬公噸;越南新設紙器廠平陽廠第3季投產,兩個新產能明年可貢獻全年營收、獲利,造紙本業展望樂觀。文化用紙市場疲軟,永豐餘近年持續調整造紙事業營運,在家庭用紙與特殊用紙上著墨較多,且加碼布局擴大工紙市場,在台灣、越南與大陸都有新產能加入,包括去年底台中清水廠家紙產線投產,台灣生活用紙產能突破10萬公噸,居國內市占第一。永豐餘昨(29)日收9.05元、上漲0.03元。

永豐餘紙出,漿紙事業中的文化用紙已具規模經濟效益,持續強化銷售通路,針對食品、醫療、電子等成長產業,進行高附加價值的特殊紙開發,擴展產品多元化以提升營收動能。

永豐餘在新屋廠投資40億元新建三號紙機與第二套氣電共生設備,年產能30萬公噸,預計今年底前商轉,在投產後,台灣工紙產能可望達到75萬公噸。

永豐餘指出,工紙市場競爭激烈,大陸將持續進行管理變革;台灣地區加速新屋廠新紙機擴建;越南新設紙器廠平陽廠將於第3季投產。

永豐餘表示,在轉投資事業方面,太景醫藥研發今年6月取得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的藥證與生產許可文件。

主攻高階微創醫材的益安生醫已於7月底上櫃。

申豐專精於醫療相關用途之合成乳膠產品,目前已經登錄興櫃,國內生技市場題材豐沛,未來有望成為永豐餘投控的獲利尖兵。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619169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1 22:39
汽電共生 會不會和 台化 彰化廠 一樣 還是不夠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