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紙股》買盤敲進,台紙強彈
2017/02/07 11:39:58瀏覽52|回應0|推薦0

2017年02月07日 10:52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台紙(1902)董總經營權戰火續燒,雖然後續面臨股票恐遭暫停交易隱憂,但在買盤進場拉抬下,昨(6)日股價未觸及跌停、僅收跌3.89%,成交量放大至1萬1802張。今(7日)早續獲買盤敲進,一度飆升9.31%至13.5元,截至10點20分仍維持逾3%漲幅,領漲造紙類股。

台紙經營權之爭於1月19日爆發,由總經理余美玲代表的戴誠志家族,砲轟董事長簡鴻文怠惰職責、嚴重違反公司治理,已無法取得多數董事信任支持,因此擬由監察人陳如舜於3月1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解任簡鴻文職務。

簡家與戴家兩大股東的經營權角力戰火於5日升溫,公司當日公告指出,由於公司監察人全數辭任,台紙無人可承認通過台紙2016年財報窘境,若簡鴻文未依法於10日召開董事會處理衍生的後續問題,台紙依規定恐面臨股票暫停交易處分。

觀察台紙近期成交量,自爆發經營權以來,單日量能自先前的不及千張暴增至5833張以上,最高達1萬7600張。昨日早盤股價雖一度重挫5.8%,但在買盤進場撐盤下,終場僅收跌3.89%,三大法人昨日亦轉站多方,買超173張。

總經理余美玲昨日與台紙過半數董事聯名登報,呼籲簡鴻文應儘速召開董事會,勿為一己之私導致逾4萬名股東權益受損害。不過,簡鴻文則反駁余美玲諸多指控均是抹黑,並認為「可能遭停止交易」是意圖影響股價。

台紙小股東及員工今日也在報紙上聯合刊登廣告,呼籲金管會、證期局、證交所、投保中心等相關主管機關應出面,立即責令、督促簡鴻文召開董事會和股東臨時會,並調查其「違法亂紀重大弊端」,勿使台灣證券市場監理秩序淪為空談。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9124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