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成董監改選/大戶盧燕賢 兩戰役闖出名號
2017/04/06 17:28:42瀏覽1431|回應0|推薦0

2017-04-06 04:01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榮成今年董監改選,引爆戰火的是市場大戶盧燕賢,由於過去曾參與中石化、黑松經營權之爭,今年標的轉向榮成,格外引發市場好奇。面對市場派強勢來襲,董事長鄭瑛彬也不是省油的燈,自去年起即展開股權攻防,提高持股築高城牆,不讓市場派輕易突圍。

今年榮成董監事改選在市場派盧燕賢加入後,替改選投下一枚變化球,即使市場派因為持股比重拉高,有機會進入董事會,鄭瑛彬也卯足全力應戰,儘可能避免因市場派強勢介入,攪亂原定布局。

盧燕賢雖是股市大戶,但卻相當低調,從過去買進中石化、黑松到這次榮成來看,挑選的標的不外乎具資產題材、公司基本面佳,且股價相對低,加上盧燕賢在中石化、黑松經營權爭奪戰中,買股買到躋身前十大股東之列,這些豐功偉業,都讓榮成不敢掉以輕心。

據了解,盧燕賢旗下有多家投資公司,透過多家券商持續買進榮成股票,榮成公司內部雖然掌握盧燕賢持續買進動態,卻無法明確判斷究竟持股比重拉高到多少,且難以判斷將在董監改選上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鄭瑛彬是榮成家族的第二代,也是國內紙業上市公司最早由二代接班,早在1995年、當年35歲的他坐上總經理一職,開始替接班做準備,40歲接董事長,至今擔任榮成董事長已17年。

榮成大股東加碼持股 董事改選升溫

2017-02-25 12:34中央社 新竹25日電

榮成今年將改選董事,寶隆與榮聖投資接連加碼增加持股,為角逐下屆董事預作準備,炒熱董事改選行情。太空梭及良得大股東也都大舉增加持股,同樣受到市場關注。

據榮成公告指出,董事榮聖投資自去年11月24日至今年1月4日,自集中市場買進8216張榮成股份,持股增至9707餘萬股,持股比重增至9.65%。

另一董事寶隆也於今年1月13日自集中市場買進2萬314張榮成股份,持股增至1.96億多股,持股比重也增至17.5%。

榮成表示,榮聖投資與寶隆增加持股,主要是為了競選下屆董事。

隨著董事大舉加碼增加持股,榮成今年來股價急遽走揚,自新台幣16.35元,飆高至29.85元,漲幅高達82.57%。

除榮成外,太空梭與良得大股東也都大舉增加持股,同樣受到市場關注;其中,太空梭董事王坤鈿自去年1月起即逐月增加持股,至今年2月23日持股已增4萬1700張,1年多來持股大增2萬5736張,增幅高達1.61倍,持股比重達29.98%。

良得大股東良維也自去年10月起,連續4個月增加持股,共增加2707張良得股份,至今年1月持股已增至3萬4140張,良得表示,良維增加持股,主要是為與良得策略聯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9995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