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紙正隆 將接力漲價
2015/02/28 20:22:25瀏覽295|回應0|推薦0

 

2015-02-28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華紙董事長黃鯤雄 本報系資料庫

紙價蠢動,因應國際紙漿價格走揚,華紙(1905)擬在3月提調漲短纖紙漿價格,每公噸上漲10美元,這已是今年已來第二次調漲。國內廢紙價格也有上漲壓力,國內工紙大廠正隆也在觀望中,若漲勢持續,也不排除調漲。

因國際紙漿價格升高,華紙為反映成本,1月每公噸短纖紙漿價格再漲10美元,目前短纖紙漿價格為每公噸580美元至600美元。目前持續觀察國際紙漿價格走勢,不排除3月再調漲,將是自去年第4季以來第三次調漲,每公噸總共調漲40美元,是近三年最多。

華紙表示,國際紙漿價格自去年第4季開始逐步走高,短纖紙漿價格已由每公噸550美元以下的低點回溫,市場轉好,去年第4季已調漲短纖紙漿出貨價格、每公噸漲20美元。華紙26日收盤價為8.61元、下跌0.08元。

國際紙漿1月庫存天數較去年12月增加四天,庫存天數達40天,顯示國際紙漿短期內供應無虞。不過,因美國、大陸與亞洲新興市場景氣轉好,未來對紙漿需求可能擴大,價格仍有上漲壓力。

華紙分析,國際短纖紙漿與長纖紙漿價格每公噸價差大過100美元,已背離市場常態,因此近期短纖紙漿回漲,長纖紙漿則下跌,兩種漿價價差逐步回到50美元至60美元左右,較為合理。

國際廢紙價格也有上漲跡象,去年底美國廢紙價格每公噸215美元,今年1月美國廢紙價格下跌至每公噸192美元;惟國內廢紙回收價格揮別去年底每公斤低於3元的低價,回溫至每公斤3.2元左右。

正隆指出,短期內工紙不會調漲出貨價格,但還是會觀察國際原物料價格走勢,下半年若廢紙價格回漲,則可能會浮現調漲壓力。正隆26日收盤價12.7元、平盤作收。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119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