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博數碼展店爆發 明年全台據點衝45家
2012/12/08 16:05:22瀏覽239|回應0|推薦0
賽博數碼展店爆發 明年全台據點衝45家

電子商務今年底上線 台北秋葉原明年Q4落成

2012年12月08日

鴻海旗下通路賽博數碼京華城店昨開幕,明年將在台全力擴充據點。范厚民攝

【李宜儒╱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通路賽博數碼Cyber明年將全力擴充據點,預計包括Cyber 3C+及Cyber Mobile,全台總店數將上看35~45家,較今年大幅成長。而賽博數碼Cyber 3C+京華城店昨正式開幕,接下來基隆店也會在年底前開幕,賽博數碼主管表示,Cyber 3C+及Cyber Mobile年底仍將以10家為目標。

賽博數碼台灣布局另外,賽博數碼的電子商務也將在今年底正式上線,不過也坦言,與同業相比,賽博數碼在電子商務這塊起步的時間落後不少,還需要時間,為了縮短差距,因此將主打Cyber select,幫消費者選出精選產品。

另外台北秋葉原仍努力以在明年第4季落成營運為目標,賽博數碼表示,資通訊產品的銷售服務將以自營為主,至於餐飲、服飾等則將以招商為主。此外,鴻海也會結合集團資源,進行軟硬體整合。

鴻海大尺寸電視布局台灣營收明年增數倍

賽博數碼表示,隨著據點數增加,加上品牌客戶新產品陸續上市,第4季營收可望較第3季成長20%以上,甚至有機會上看30%。

賽博數碼董事長張瑞麟曾經表示,台灣Cyber與以往中國賽博數碼3C賣場不同之處,就是以體驗及服務為策略,加上複合式的商場規劃,只要台灣消費者可以接受、認同,Cyber就會一直在台灣擴點。

賽博數碼表示,公司對於展店其實很積極,但是要找到合適的店面不易。法人指出,包括優衣庫等國際服飾品牌積極進軍台灣,同樣都需要大面積的店面,加上這對賽博數碼來說,店面競爭也更趨激烈。法人推估,若明年賽博數碼展店進度順利,預估明年賽博數碼台灣地區的營收數字有機會上看30億元,將較今年呈現數倍以上的成長。

賽博數碼主管表示,現在3C通路競爭激烈,因此必須要找出差異性,因應蘋果iPhone 5 即將上市,賽博數碼也先透過周邊產品先布局,包括日本第2大電信營運商軟體銀行(SoftBank)所推出的蘋果iPhone 5周邊配件,就是由賽博數碼獨家代理,並強調將與日本同步上市。

布局iPhone 5周邊品

賽博數碼表示,公司獨家代理的SoftBank產品除了在自有通路上市外,也會積極推廣到其他通路,目前電信通路對於iPhone 5周邊產品接受度不錯,未來也計劃還要再取得中國大陸的代理權。

賽博數碼指出,「120%的體驗服務」也是公司積極主打的項目,因為現在電子產品越來越多,其實有很多可以整合再一起,讓民眾享受到整體性的服務。賽博數碼表示,雖然這樣的服務或許不會帶進很多營收貢獻,但是希望透過口碑行銷,來強化賽博數碼在台灣民眾的印象。

大電視接單上看萬台

至於近期熱銷的大尺寸電視,賽博數碼表示,大尺寸電視主要還是透過中華電信(2412)、凱擘及台灣大寬頻等系統合作夥伴銷售,再統一回到賽博數碼進行客服、安裝等服務,目前單日接單量已從1個月之前的100台,成長到400台,總接單量已達4000台,預估年底可望上看10000台。

另外市場也傳出,鴻海11月營收將超過3300億元,較10月成長20~25%,並創下歷史新高,但是鴻海表示,以公告數字為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11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