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強明年EPS上看4.67元
2012/11/28 23:29:52瀏覽442|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溫建勳/台北報導】 2012.11.28 04:09 am

聯強國際(2347)周一收盤股價跌至今年低檔區,昨(27)日爆出1.62萬張的今年第二大量。主要是外資圈傳出聯強與中國聯通,攜手取得三星手機Note 2的中國通路銷售權,野村預估明年聯強每股純益回升至約4.67元,跌深是好買點。

聯強近期股價並未隨著大盤反彈,反而頻頻破底,周二引發價值型投資的資金進場,並爆出1.62萬張大量。今年最大量1.8萬張出現在2月,當時股價也是今年的最高點79.5元。聯強低檔爆大量,是否意味籌碼成功換手,引起市場側目。

野村亞太下游硬體首席分析師戎宜蘋強調,聯強在中國的平板銷售是明年成長重要關鍵,已談妥包括iPad、Galaxy Note、Nexus 7等多款明星商品上架,明年微軟Win 8商品又是另外一大動力。聯強超過4%的殖利率,也是吸引買盤湧進的另一項原因。

戎宜蘋注意到聯強第4季將優於往年,顯示終端需求有起色。野村預估,聯強本季營收季減5%,比起過去五年平均季減9%,來的更好;毛利率約與上季持平。

德意志則認為,聯強在中國的多品牌策略、與電信商合作強化銷售通路、擴大物流並提高對客戶的附加價值,是聯強在中國手機市場具有競爭力的三項策略。聯強本月參加德意志論壇時,管理階層的談話強化上述觀點。

不過,聯強今年業務受到經濟趨緩、中國大陸IT市場需求不佳、Nokia手機銷售大幅下滑等影響,累計前3季每股純益為2.81元,引發這波股價從63元下跌至最低的51.9元,近一個月跌幅18%。

德意志證券指出,聯強有3分之1屬於商用電腦等高毛利商品,未來將提升至40% 、50%,且聯強平板出貨量低,明年具有業績成長的想像空間。

目前有野村、德意志兩家外資力挺聯強,目標價分別為72元、66元,預估明年每股純益分別為4.67元、4.42元,投資評等均為「買進」。

圖/經濟日報提供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08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