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傳三星代理權變動,至上、擎亞、大聯大坐雲霄飛車
2012/05/22 18:31:36瀏覽255|回應0|推薦0

 

2012-05-22 13: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今日早上傳出三星要將nand flash、MCP等產品線收回,改由自行出貨,三星在台灣代理商至上(8112)、擎亞(8096)及大聯大(3702)今日股價重挫,至上、擎亞因三星佔營收比重頗大,2檔股價今日早盤更殺至跌停;惟至上、擎亞及大聯大早上緊急澄清,至上、擎亞跌停打開,大聯大拉回平盤,股價猶如坐雲霄飛車般。

 由於三星收回代理權轉由直接出貨有先例,加上三星高層變動,市場才會沸沸揚揚地傳出三星將收回台灣通路商的代理權。

 三星先前在台灣扶植擎亞、至上及友尚三家通路商;惟友尚轉併入大聯大,三星鑑於大聯大原已代理海力士(Hynix)的記憶體產品,因此將友尚代理三星記憶體銷售予acer的代理權收回,改由三星直接出貨予acer等客戶。

 至上指出,與三星合作關係不變。擎亞也指出,目前交予宏達電訂單一切正常。大聯大指出,宏達電、創見非本公司該代理線客戶,本公司相關業績展望、業務分佈、營收均不受影響。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647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