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聯大11月合併營收上看320億
2012/12/01 18:25:26瀏覽125|回應0|推薦0
大聯大11月合併營收上看320億

2012年12月01日

中國智慧手機熱賣,大聯大業績將回溫。圖為董事長黃偉祥。

【蕭文康╱台北報導】由於中國本土智慧型手機大廠旗下產品熱賣,市佔率節節上升,帶動台系供應鏈業績看漲,其中,大聯大(3702)因提供整套解決方案而受惠,由於10月合併營收在跌破300億元關卡後,隨著手持裝置產品需求回溫,市場預期大聯大11月合併營收將回升至320億元左右,表現相對產業強勢。

針對第4季的營運概況,大聯大財務長袁興文在本月初法說會上指出,雖市場似乎對於4季景氣看法保守,但以公司旗下產各產品線目前表現分析,事實上並未看到有明顯衰退情況,不過,由於本季有中國十一長假導致工作天數減少以及年底客戶控制庫存等因素,他預估第4季單季合併營收880~930億元,約季減5.4~10.5%,毛利率則約與上季持平。

一位不願具名的法人預估,大聯大公布10月合併營收意外跌破300億元關卡來到299.7億元,月減達13%,若以法說會預估財測推算,大聯大11~12月合併營收單月最高平均會落在315億元,在單月表現將先升後降的趨勢之下,法人推估11月合併營收有機會站上320億元以上,12月合併營收則又會因客戶控制備貨情況,會再度微幅滑落,明年首季可能會是營運的低點。

3G及平板動能強

即使面對大環境市況不佳,但袁興文有信心地認為,隨著中國3G(3rd-Generation,第3代行動通信技術)用戶持續大幅成長,目前已有約1.8億用戶,未來仍有10億用戶的成長商機,所中國智慧型手機未來發展的潛力相當龐大,而電腦產品上成長較快的則是平板電腦,他預期「3G和平板電腦未來是帶動大聯大成長的主要動能。」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09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