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車鏈喊衝 法人按讚
2016/08/11 16:47:08瀏覽100|回應0|推薦0

2016-08-11 02:46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法人機構認為,整體汽車零組件產業趨勢向上確立,受惠低油價,美國車市穩健成長,中國今年在購置稅減半的帶動下,汽車銷量成長速度飛快,加上電動車長線趨勢向上等利多,包括劍麟(2228)、堤維西、和大等供應鏈,將是主要受惠族群。

法人機構認為,整體汽車零組件產業趨勢向上確立。 本報系資料庫

法人機構認為,整體汽車零組件產業趨勢向上確立。 本報系資料庫

統一投顧經理王建民指出,美國7月汽車銷量小幅年增長0.7%,雖然增速放緩,不過考量低油價優勢仍在,輕卡仍保持較強的增長動能,美國車市場仍屬健康,尚不會有大幅滑坡的風險;中國市場目前處於淡季,但在去年基期偏低,預期7月中國汽車銷量同比增幅有望超過20%。

此外,中國7月經銷商庫存調整得宜,預期為迎接「金九銀十」,車廠之後批發量將有所增加,有望拉動國內零組件廠商出貨,族群營收有望在8月開始轉強。

大慶投顧協理許博傑指出,除傳統汽車股外,中國大陸力推電動車,加大充電樁及充電站的架設,台廠鋰電池材料廠、充電設備等族群可望雨露均霑;電池材料廠先前康普、美琪瑪股價表現不俗,目前基期較低且可留意的股票為立凱-KY,其近幾月營收成長幅度驚人。

豐沃投資董事長鄭培敏認為,雖汽車零組件族群長線業績持續看好,但由於匯率因素,使得今年第2季財報表現分歧。

分析師指出,劍麟、堤維西、宇隆、和大、倉佑等個股因為毛利率提升,本業獲利較去年同期有強勁的成長動能,具有財報利多,建議偏多布局。胡連在中國車市即將進入旺季,且市場滲透率提升,有望拉升下半年營收成長增速。

法人加碼汽車零件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000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