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萬蜘蛛 吐絲織金斗篷
2012/01/25 09:33:00瀏覽196|回應0|推薦0

花1500萬元打造「像童話」

模特兒展示蜘蛛絲織成的金斗篷,將在倫敦展出。法新社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你看過蜘蛛絲織成的金斗篷嗎?一件如「童話故事」般動人的華服,集合了非洲馬達加斯加島山區約120萬隻人面蜘蛛之力,外加80名工人,費時5年製成,今起將在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展出。

英國

英國藝術家皮爾斯(Simon Peers)和設計師古德利(Nicholas Godley),利用法國傳教士在100年前留下的工藝技法,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斗篷藝術品。
斗篷重1.5公斤,4平方公尺大小,亮麗金黃色澤就是蜘蛛絲的原色。為了製成斗篷,工人每天須採集數以千計蜘蛛,用手動儀器取絲,再編織繁複花紋。2.3萬隻蜘蛛身上取得的絲,僅能織成25克織品。此計劃耗資近1500萬台幣。

吐絲完就野放

不同於蠶絲,蜘蛛絲量產的難度極高,因為蜘蛛若被飼養於一室,下場經常是把彼此的頭給咬掉。皮爾斯強調,他們所採用的蜘蛛是先從森林中「借來」,一日之後就野放,並未影響生態。

馬達加斯加人面蜘蛛(Golden Orb spider)檔案

學名:Nephila sp.
產地:馬達加斯加島山區等處
特色:以編織複雜大型蜘蛛網聞名,絲具有天然的黃金色澤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605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