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猩猩 結交綠頭鴨
2011/06/18 00:04:47瀏覽409|回應0|推薦0

 2011年 06月10日

《蘋果》「愛地球」專欄,每天刊登有趣或特殊的植物、動物或自然景觀等大自然生態照片,推動愛地球的生態保育觀念。

達人語: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洪明仕表示,圖是紐約布朗動物園的金剛猩猩,看來好像和一旁綠頭鴨成為好朋友。金剛猩猩的原產地在非洲熱帶雨林,屬於瀕臨絕種的動物;綠頭鴨則分布在溫帶及亞熱帶,為相當常見的鳥類。如果不是在動物園內,不可能有機會見面,這隻母金剛猩猩表現出性情溫和,雖具有孔武有力的外表,但因為是素食性的動物,多以植物或果實為食,所以不會吃掉綠頭鴨。
文╱許佳惠.圖╱英國《每日郵報》

金剛猩猩小檔案

學名:Gorilla gorilla
體型:站立時身高140~180公分,體重70~200公斤
特徵:站立時膝蓋微曲,毛色棕黑至黑色,臉褐黑色,頭部有錐狀凸出,鼻孔外翻,手臂比腳長
分布:赤道非洲一帶,包括喀麥隆、加彭、剛果等
資料來源:洪明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33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