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的故事-現代版 苦守寒窯18年.
2016/05/06 10:52:17瀏覽142|回應0|推薦0

這幾張照片是多久前的.我忘了.

但前幾天看到FB上的訊息.

今年5月1日是他們珍珠婚紀念日.正在吃牛排慶祝

那算算日子 應該有35年了.

"顏崇".我專科同學.外號"煎包".簡稱"煙囪"

品學兼優.穩重正直.脾氣好.認真負責.

班上比較談的來的同學之一.

畢業後我們這群年輕小伙子都還不到20歲.

他就跟她現在的太太結婚了.

當初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

倆跑去法院公証結婚.

我們這堆只會瞎起哄的狐群狗黨.成了唯一座上賓.

婚宴就一桌.加上公証費用.可說是克難精簡.

從此他倆過著在外租屋.獨立自主.拒絕任何生活支助的日子.

這35年."煙囪"在台灣經濟的起起伏伏中.換過幾次工作後.

決定到大陸去拚拚看.或許會比較有工作機會.

而她太太"阿霞"也是一位勤儉不服輸任勞任怨的台灣傳統女性.

每天騎著小機車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中鑽來鑽去.

幫人從事一些電訊上的服務.

還記得我的第1支手機 是她幫我申請的.

(那時申請一支手機要等1年.)

兩夫妻聚少離多.彼此信任.相互鼓勵

"煙囪"在一間股票上市公司中任職.

從小小台幹.爬到了現今的高階主管.今年調回台灣了.

"阿霞"在台努力自行生活教育子女.

慢慢有了自己的房子.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天地.

平時有空不忘進修學習.

現在易經八卦參透中.天文地理廣攝中.

兒女教育有成.

兒子研究所畢業後現正在國外當自給自足的行動背包客.

35年前我正值年輕.無法感受他們倆人的那份

支援短缺的壓力及要獨自去面對未來的努力.

今天大家都歷經了青年,壯年,中年,即將進入老年了.

慢慢都能感受那份艱辛.  

尤其是"阿霞"的"苦守寒窯18年"的辛苦.

這不應該是一份牛排可以解決的.

 

35年前的5月1日在法院公証處的合照

婚宴賓客一桌.都是專科同學

我正在跟新郎新娘敬酒

2016-5-5   母親節前夕    陳裕豐 /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565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