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股18元 聯強擬百分百收購群環
2016/03/02 12:27:01瀏覽110|回應0|推薦0

2016年03月02日 04:11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每股18元 聯強擬百分百收購群環

每股18元 聯強擬百分百收購群環

亞洲最大通路商聯強將百分百收購群環,最快第二季貢獻業績。圖/本報資料照片

亞洲最大通路商聯強(2347)昨(1)日宣布,將以每股18元公開收購群環(3074)流通在外之所有普通股股權,聯強表示,一旦在3月2日開始,至4月7日為止的收購期間順利完成100%收購,群環將成為聯強100%子公司,最快第二季即可對業績有所貢獻。

聯強本來就是群環科技的大股東,持股約40.86%,在群環的八席董事當中,聯強已經占有3席;此次是要將剩餘的59.14%股份全數收購。預定收購股數上限約6,103萬6,519股,約占群環持股比重59.14%,收購下限以2,064萬659股,占已發行股份的20%。預估最高收購總額約近11億元

群環是台灣本土IT通路公司,其每年營收規模約在110億元左右,其所代理的產品包括電子零組件及各種軟硬體產品,所代理的品牌包括有HP、IBM、ASUS、EMC、Lenovo、VMware、Novell、Red Hat、Symantec、3com、Brocade、Fortinet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群環在軟體產品的通路布局深入且完整。以微軟原廠近期通路策略改變,從單純的授權轉型成為雲端服務提供商,群環董事長劉建中上周參加微軟活動時也坦言,群環跟著客戶轉型,並且大手筆投資雲端平台。群環已經成為微軟在台灣少數幾家CSP(Cloud Service Provider)的合作廠商。

聯強規畫收購群環的日期從3月2日開始,至4月7日為止,如果透過此次收購能夠讓群環成為聯強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群環將自興櫃撤銷上櫃申請,同時停止公開發行。而此次收購案由凱基證券擔任收購方的財務顧問。

聯強表示,如果該項併購案在4月7日之前完成,群環科技的營收和獲利,將對聯強國際的第2季業績有完整的貢獻。

聯強指出,此次收購群環最大的考量在於,希望藉由雙方的結盟,降低重複投資成本,以發揮更大的經營綜效,並有助於整體企業價值的提升,突破現有的成長瓶頸,創造更大的營收成長目標。

聯強財務助理副總裁張文英則強調,未來聯強仍將持續尋找併購標的,期望能夠找到與集團業務上能有互補的對象。聯強在印尼、泰國及印度都有密切的觀察,未來就待時機成熟再出手。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4859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