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通路》傳OPPO採購「去台灣化」,至上驚跌、澄清非事實
2017/12/20 11:09:31瀏覽58|回應0|推薦0


2017年12月20日 10:3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市場傳聞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廠OPPO和vivo明年起採購零組件恐「去台灣化」,也就是說,後續在採購時會跳過台灣至上(8112)等IC通路代理商,直接找三星原廠採購,這恐對至上營運出現不小衝擊,至上今股價聞訊下挫逾2%,至上最新也澄清表示,OPPO向三星採購記憶體並非由至上供應,與客戶關係良好且會持續供貨。

至上最新澄清表示,OPPO向三星採購記憶體並非由至上供應,與市場所傳OPPO直接向三星採購和去台灣化完全無關,至上強調,公司與客戶及原廠之合作關係良好並持續供貨,並未有發生變動情形。

目前國內半導體通路商中,包括大聯大(3702)、至上和擎亞(8096)都是三星代理商,至上也在三星等原廠代理業務活絡下,2016年全年營收首度突破千億元關卡,達1113億元,且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也已經達1136.7億元,超過去年度總和,也因此,三星代理業務對至上來說相當重要,為至上重要營收來源,加上中國大陸手機廠近來出貨量持續放大,對於零組件的需求也持續攀升,所以在此時傳出有意跳過代理商直接向原廠採購,在降低成本的角度上來看確實合理,但一旦成真,台系半導體通路商則恐受傷慘重。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60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