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錶大戰 計時開始
2011/01/01 00:51:32瀏覽473|回應0|推薦0

隨著經濟復甦,風暴過後的瑞士鐘錶產業,選擇計時碼錶作為重新出發的開始。放眼運動錶市場,最暢銷的錶款正是計時碼錶,加上價格可隨功能複雜程度有極大彈性,難怪市場才剛復甦,各品牌計時碼錶立刻掀起大戰。

魅三眼

計時功能原為精確計算時間而生,在機芯複雜性上有相當程度要求,計時功能的三眼面盤設計,更是充滿運動魅力的迷人之處。現今錶壇瀰漫一股大尺寸風氣,錶徑40mm左右的錶款成為主流,計時錶款的三眼面盤佈局,也讓腕錶整體設計更顯帥氣。

「專業」是賦予計時腕錶特殊意義的神奇魔法,帝舵錶復刻自1970年代蒙地卡羅計時碼錶的Heritage計時腕錶所使用的雙向旋轉錶圈,同時從錶殼、錶耳到錶帶全都參考了當年設計風格,並加入全新賽車美學精髓,造就了全新計時腕錶面貌。

經常擔任各項大型運動賽事官方計時器的歐米茄,刻意在星座系列雙鷹計時碼錶將計時視窗設計成並排的四小環,雙鷹錶款之名來自高爾夫球運動中難度極高的「Double Eagle」,新款星座雙鷹計時腕錶更刻意運用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的3890同軸計時機芯,凸顯此錶來自運動的精準精神。

Bell & Ross在BR01-94錶款以獨特設計突顯出軍錶剽悍風格,這款為突擊部隊設計的計時碼錶刻意使用啞光(非亮面)處理錶殼及面盤,說明精銳突擊隊員偵測時避免暴露行蹤的掩護色軍事需求,為方便閱讀此錶錶盤經過夜光處理,因此仍兼顧實用性。

Dior Hommer男裝向來愛走纖細風,但男錶系列中卻有Chiffre Rouge NATO計時腕錶高調宣示軍錶陽剛,此錶使用玻璃纖維材質搭配特殊織法的NATO布料錶帶。NATO錶帶是1970年英國軍方使用的軍規專用錶帶,運用在Chiffre Rouge NATO計時腕錶上,多出一番時尚精緻感。

瑞寶錶將取自飛行錶靈感的Timemaster計時腕錶造型大翻新,成為摩登中不失典雅的復古運動腕錶設計。

寶齊萊在柏拉維系列推出計時對錶,兩者錶徑尺寸均為40mm,其三眼呈扁橢圓造型,男女適戴,各自帥氣中又不失優雅的獨特個性姿態。在時尚產業位居龍頭地位的愛馬仕,為追求海洋探險的時尚優雅也推出Clipper潛水計時腕錶,此錶雖充滿海洋運動的活潑,但造型設計卻多保留19世紀三桅帆船Clipper的沉靜優雅,添加H型鍊帶的新錶款式,不但更圓潤、好戴,舒適曲線更展現時尚與動感之間的和諧。

圖片提供/Bell & Ross、Breguet、Breitling、Carl F. Bucherer、Corum、Chopard、Chronoswiss、Dior、EDOX、Hermes、Longines、MIDO、OMEGA、Seiko、Tissot、Tudor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475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