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神不專業第1篇 :一場游戲一場夢
2015/07/20 23:16:30瀏覽156|回應0|推薦0

最近看電視廣告到處都是手遊(手機遊戲 ).

公車也戴著日式.韓式.美式畫風的卡通遊戲畫面滿街跑.

西門町本是廣告電影的LED看板也都變成清涼美女或刀光劍影的手遊廣告短片了.

整個世界都充斥著遊戲虛幻的空間.

似乎未來的科幻世界因賈伯斯 而提早來臨了.

至從30年前在中華路的中華商場買了一台 山寨版的蘋果電腦後.

就跟電腦遊戲結下了 不解之緣.

當初玩遊戲時還要用小卡式錄音帶從錄音機 透過耳機線送到電腦主機.

然後聽到"吱~吱~吱~"的聲音才能玩遊戲.

20歲時玩的是任天堂的紅白機.及蘋果電腦的單色遊戲.

30歲時玩的是PC的單機板個人遊戲.

40歲玩的是多人版的網游(網路遊戲)

55歲玩的是多人版的手遊了.

現在的手游,多到讓我可以一天換一種.還好都不用付費.除非你忍不住去儲值付費.

所有的游戲都有它的特色及分類.

動作類 ,益智類,角色扮演類,模擬類........等

而我比較喜歡的是模擬類的游戲.

這類的游戲不外 種食物 砍木材,挖礦.蓋房子.存金幣,訓練戰士.保衛家園,攻城略地...

因此也分 商業模擬 ,城市模擬.戰爭模擬..........等.

15年前股票網路下單剛起步時.

我看到了"證券櫃買中心"跟"和信超媒體中心"共同主辦的

"股神爭霸模擬競賽" 當然這埸比賽是透過網路及軟體進行大PK.

有這麼好玩的遊戲 我當然立馬 報名參加.

很榮幸   我得了一張"股神"獎狀.有生以來玩遊戲 還可以得獎狀.高興的不得了.

也因此受了某商業台之邀 領了些車馬費.上台講股票.

記得當時看到好多股票都上100元了. 我就點了幾支還在95~98元間游盪的.

大口直言.這幾支幾天後肯定會上100元.果然沒錯.幾天後都上100元了.

當初因為時間有限,我又話多.主持人沒有時間 問我"為何會上100."

想想當初如果問我"為何會上100?" 我一定答不出來.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股市人員.所以我"不專業" .我會的只是電腦網路遊戲.

這個股神真的不專業.

因為這幾年颱風很多,我想我現在已經知道答案了.

這叫"鰧原效應".當如果有2個颱風時.大的颱風會把小的颱風拉上來互相影響.不是嗎.這或許是比較專業的回答吧.

我總不能回答說"用猜的".太沒面子了.

往後的歲月裡自己沉浸"股神"頭銜 .迷失在這遊戲中.是游戲 是真實.

遊戲未醒.現實已毀.手遊可以忍住不儲值付費.但這股市遊戲呢?

 

歷經數十年的不專業股神遊戲記錄.將記載著所有不專業投資經驗.

希望自己能從不專業中求的成功.

讓所有不專業的人.也可以贏得游戲. 

但請記住:一埸遊戲一埸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624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