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族群》「延遲」傳聞發威 台積失雙線、集團股綠油油
2023/09/18 17:09:23瀏覽28|回應0|推薦0


09:452023-09-18 時報資訊 李慧蘭

【時報-台北電】美股上周五逢三巫日,恐慌指數VIX狂飆約9%,並傳出台積電(2330)對客戶需求前景憂心,通知荷蘭ASML等主要供應商延遲交付高階晶片製造設備,衝擊應材等半導體設備商上周五重挫,影響費半指數跌逾3%,台積電ADR亦跌2.3%。今早台積電一開盤即大跌10元、為548元,拖累台股摔落季線,集團股也一片綠油油,創意(3443)跌約2%,采鈺(6789)跌約1.4%,精材(3374)、世界(5347)也跌約0.5%。

台積電向供應商推遲先進製程設備交付傳聞四起,台積電ADR上周五大跌2.43%,美系外資下修台積電2024年資本支出預估值約一成,但強調依舊看好權王後市。台積電今日開低10元後續跌,5日線、月線雙雙失守。美系外資估計,台積電2023年資本支出約維持在316億美元、並無調整,但2024年資本支出預期由280億美元降至250億美元,年減幅達21%,2025年資本支出則從360億美元調整至350億美元。美系外資亦將台積電推測合理股價從700元、降至668元,但維持「買進」評等。

另也有分析師指出,市場謠傳台積電因憂心客戶需求,要晶片設備商推遲交機時間,已不是甚麼新聞,晶片設備類股拉回反而製造了承接點。

而大摩日前的報告中則指出,全球半導體營收下半年會復甦,但不會V型反彈。AI半導體前景看好,在相關台廠中,看好有定價能力的企業,包括台積電、創意等。(編輯:李慧蘭)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88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