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輝達漲180%翻倍跳!黃仁勳、股東笑開懷 這群人卻哭了
2023/06/01 18:57:29瀏覽34|回應0|推薦0


06:002023/06/01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AI人工智慧風氣盛,刺激輝達股價走高。(圖/路透社)

輝達用一份亮眼財報打破全球對AI人工智慧產業的未知忐忑,今年以來,輝達股價已經漲超過180%,光是上周財報公開後就已經漲了3成,公司市值正式飛越1兆美元大關,全球投資人無不感到興奮,但輝達的老顧客「遊戲玩家們」卻相當不以為然,悲觀預測輝達產品的價格將不斷上漲,令玩家難以消化。

財星雜誌報導,遊戲玩家對輝達的憤怒,來自旗下產品價格高漲、行銷模式混亂,且部分玩家反應最新一代遊戲顯卡RTX 40系列,在提升效能上的反饋並沒有特別出色。

輝達去年推出的高階顯卡RTX 4080和旗艦顯卡RTX 4090,價格分別是1199美元和1599美元,上一代產品的售價則是799美元和1499美元,兩者落差並不小。

去年底,輝達也因為產品策略鬧過風波,當時推出的RTX 4080顯示卡系列有兩種不同的記憶體版本分別是12GB與16GB,當外界原以為只是記憶體的差距時,輝達給出的規格卻相差最高達30%,引起輿論反彈,遭批評用高階產品的價格買中階產品。

後來輝達取消RTX 4080 12GB的命名計畫,改以RTX 4070Ti之名問世,但因為性能和上一代3070 Ti相比提升範圍較小,價格卻高出許多。事實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曾回應漲價問題,他透露,摩爾定律已死,已經無法每隔一年半載就以同樣成本交出兩倍效能。

黃仁勳說:「12吋矽晶圓的價格比過去昂貴許多,不是只貴一點點而已,晶片每隔一段時間就能降低成本的年代已結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27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