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榮我大哥!殖利率40%冠台股 除息跟不跟?專家揭2重點
2023/03/14 20:18:27瀏覽162|回應0|推薦0


15:452023-03-14 旺得富理財網 李宗莉

長榮豪配70元股息震撼市場,但專家提醒,除參與除息勿以融資買進,並要觀察16日起台積電、大立光等電子龍頭股的填息表現。(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貨櫃3雄股利全數出爐,大哥長榮豪發70元股息,不僅以逾40%殖利率傲視台股,目前單一配息金額也僅次於聯發科的76元,引發水手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股價直接衝上200元沒問題,今(14)日股價超強,應該有人提早偷看答案、海底撈,還有人笑稱長榮股息與萬海股價相近,簡直是買長榮、送萬海的概念。

繼陽明公布股息20元後,萬海昨日宣布配息5元,加上去年第4季因運價下殺、美元升值拉高費用,驚見單季虧損,市場一片噓聲,導致今日股價跌停收72.5元。反觀長榮不畏台股重挫200點,尾盤逆勢翻紅收171元,除集團旗下小金雞長榮航太掛牌首日蜜月行情不俗,強漲31%,也見買盤趁機點火,提早卡位除息行情。

對長榮股息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50元,讓水手們超嗨,直喊阿榮果然是全村的希望、真的吃了鐵牛運功散,還有人開玩笑說手筆之大,簡直是買長榮、配萬海的概念。

雖多數網友認為,長榮這一波股價有機會直衝200元大關,但也提醒真正除息時,70元的「坑很大」,有到目標價時記得要跑,且以參加除息要課28%重稅推算,等於每股稅金高達20元,價差賺到要先跑一波,避免大戶棄息賣壓沉重,散戶反而接到最後一棒。

投資專家則提醒,參與高現金股利除息的投資人,切勿以融資買進,因台股有「假除息」的機制,若是以融資買進的投資人,一旦整戶融資維持率不足130%,又無法在期限內拉高整戶融資維持率,將臨追繳及斷頭命運。

此外,還有分析師指出,去年貨櫃3雄除息前,股價崩盤的殷鑒不遠,台股近期受美國銀行風暴衝擊,大盤指數也跟著劇烈回檔,後續則要觀察台積電、大立光等重磅電子股的除息表現,由於將於3月16日起密集除息,能否順利填息,將對台股的除息行情帶來示範作用,值得關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602921